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摇滚莫扎特】莫扎特和狗【萨莫萨 现代AU】

#文手题梗三十天#
#放飞自我胡他妈写#

7.就一张同人图写篇同人小短文
萨莫萨 现代AU
图是@枫月影夏 给我的
去年的短文今年发上来混一波更新先。然后我就把高中AU的坑填平。等我。

正文:

莫扎特养了两只狗。
在他和萨列里确定关系之后便决定同居,但是公寓里凭空多出来一个男朋友和两只狗也确实有些不适应。萨列里和莫扎特争论过关于这两只小家伙该怎么处理,年长些的大师其实是更喜欢猫的,毕竟猫很安静,也很爱干净。但是莫扎特不同意把两只金毛送走,原因是他怕其他人照顾不好它们。
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还有心思担心他们?大师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最终他还是妥协了,看在莫扎特出卖了自己的屁股的份上。
所以现在他就过上了分不清衣服上的毛发是属于两只金毛还是属于莫扎特的日子。大多数是金毛的,不过莫扎特有时候也会因为焦虑而脱发,萨列里一度怀疑他是不是要秃顶了。
能让莫扎特焦虑的事情不多,毕竟他总是快快乐乐的,向来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击垮他。但是来自他父亲的拜访绝对是那少数几件事之一。
“沃尔夫冈,你也不至于这么紧张。”萨列里看着一圈一圈走动的莫扎特提醒道,“他又不会拐走你的狗,也不会吃了你。”
“可是,可是如果他对你不满意怎么办?”莫扎特停下来,窜到萨列里身边跪在沙发上,“他会不会逼着我们分手?老天,他不能这样做!”
“冷静,他甚至还没有坐上飞机,你紧张什么。”
说到紧张,萨列里绝对比莫扎特更紧张,但是他良好的修养不会让他轻易展露自己的情绪。这是他第一次见莫扎特的亲人,不,应该是第二次,南奈尔是位非常温柔可爱的小姐。但是根据莫扎特姐弟的描述来看,列奥波德应该是个严肃的人,恐怕并不好对付。
冷静,安东尼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过程很顺利,他们和列奥波德一起吃了晚饭,老莫扎特看着萨列里懂事的样子频频赞许,还说如果自己的儿子也能像他一样稳重就好了。
萨列里和莫扎特总算松了口气,送走列奥波德以后便牵着两只金毛漫步在夜晚的街头。金色的小音乐家步伐轻快,走在前面跑跑跳跳的,时不时地摸摸两只狗的头,随着笑声呼出的白气快速消散在了空气中。萨列里看着他无奈地扬起嘴角,将手里的两根链子拉得更紧了些。
他栓不住莫扎特的,因为他是自由的,是属于所有人的。
“安东尼奥。”他忽然喊道。
萨列里抬起头,莫扎特正对他笑着,他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他冻得通红的鼻尖和脸颊。
“下雪了。”
暖黄的路灯下,晶莹的雪花落在莫扎特的金发上,然而很快就被他脸上的笑容融化了。他们通红的鼻尖撞在一起,不知道是谁抱怨了一句,但很快就消失在了一个吻里。

萨列里笑了,他栓不住这个小天才,但他早已属于他。

评论 ( 3 )
热度 ( 7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