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原创】Alice or Alex?

是我之前说的上课梦到的美革背景的oc恋爱故事。终于写完了。我好能写。


OC

Alexandra (Alice) Bolton

Eric Beckett


正文:


*

Alexandra Bolton小姐是费城Bolton家唯一的孩子,故而深得家人喜爱,然而对她的要求也极其严格。上午学习书本课程,晚上学习所谓淑女的必修课,下午的时间用于放松,选择去沙龙或者其他活动。

她的父亲是一名法官,母亲家则是有名的商人,Bolton家在费城的地位数一数二,而唯一的年轻的Bolton小姐就是让所有人追求的富有的未婚小姐。

但是她才七岁,谈婚论嫁还是太早了点。


*

熟悉的人会称呼她为Alice。Alice长相甜美可爱,淡褐色的卷发被精致地梳起,一双绿眼睛格外明亮。虽然穿着漂亮的价值不菲的裙子,却还是无法束缚住她那颗叛逆的心。

比如她经常会因为在草地里疯跑,弄脏鞋袜和裙摆挨罚。

Bolton家绝不不允许她和大街上的那些孩子一起玩,只会带着她去参加一些费城的名流聚集的沙龙。但是Alice从来都不喜欢,每次不是被逼着表演钢琴就是和一群陌生人跳舞,与其这样还不如呆在家里自在些。


*

某一天Alice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她让自己最信任最喜欢的女仆Maria出去,按照自己的尺码做了一整套男孩的衣服。之后她穿上了那身衣服,用化妆品将自己的轮廓勾勒得更锋利了些,再将头发像男性一样梳成低马尾,用一根缎带绑好。

现在她看起来就像是个小男孩了,Bolton小姐犹豫了一下,又给自己白净的脸点上了些雀斑。这下就几乎没有熟人能认出她来了。她让Maria坐上马车去往郊外,假装自己出门野餐去了,实际上则是一个人跑到经常有孩子玩的广场去了。只要她在母亲从沙龙回家前到家,那整个计划就是天衣无缝的。

广场离她家不远,走路五分钟就能到。她以前经常在阳台上眺望那片草坪,希望自己能加入那群玩耍的小孩中去。可现在她站在广场边缘,看着那群孩子却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加入他们。Alice知晓一切同上流人士打交道的方法,却从来没有和普通人说过话。

“喂,你是新来的?”一个男孩远远朝她喊道,深棕色的卷发乱翘着,穿着深蓝色的马甲和裤子,看起来比她要大几岁。

Alice点了点头,那男孩便向她走来,身后还跟着其他几个男孩。

“我叫Eric,你要和我们一起玩吗?”

“当然!”她有意压低了点声线,让自己听起来更像男孩一点,“你们好,我叫Alex。”

于是从那天起,Bolton家的大小姐Alice就变成了广场上疯玩的男孩Alex,完全忘记从前的修养,不光学了一堆街头巷尾的黑话,甚至还学会了打架斗殴。

假如Bolton的家长知道了不知道会怎么想呢。


*

Eric Beckett发现了,其实Alex并不是什么普通人家的小孩,因为他的衣服总是干干净净的,只有有钱人家的小孩才会这样。但是这不代表他就会因为嫉妒Alex而不跟他玩了或者是怎样,他的新朋友很低调,比他小三岁,而且很有礼貌,看上去就是有修养的那种人。

不过他也在和家旁边的牧师先生学习,现在不光会认字,还能替别人写写信呢!有时候Alex也会在旁听听课,牧师先生都说他是个聪明的小孩。

当然了,Alex偶尔会给那些家里困难的朋友带吃的,这也是为什么他那么受孩子欢迎的原因。更有意思的是,他会教他们一些基本礼仪,这样他们就能在身上穿着整洁的情况下混进一些舞会,假装自己是哪位先生的侍童就能悄悄偷点吃的带回家。

Eric自己反正是受益匪浅,他和Alex学到了很多普通人学不到的东西,这为他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

Alex十二岁那年就没再出来和他们玩了。Eric最后一天见到他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徽章做礼物,Alex还神秘兮兮地问他:“你想不想去读大学?”

“当然想了,可是那些大学怎么会看上我呢?”

“我有办法哦。”他神秘兮兮地笑着,“而且也不用你操心学费的事。”

“得了吧。”Eric没当真,虽然Alex家里的势力有可能做到这样,但是他自己可不一定。

之后他就没有再见过Alex了,也许他的朋友是终于要回家接手家族事务了。


*

直到一天傍晚,Eric在广场上的时候身边突然路过一辆马车,而车上那位小姐看起来有那么一丝眼熟。他不禁盯着多看了一会,却发现那位小姐朝他微笑着,点了点胸前的位置并勾了勾手指,似乎是让他跟上去。出于好奇,他跟了上去,那姑娘在进入宴会厅前又向他笑了笑。

Eric突然知道了她是什么意思,于是拿出了之前Alex给他的据说戴上就可以随意出入费城任意一处舞会的徽章别在胸前。

“你就是Bolton家的侍童?赶紧进去,别让你家小姐等急了。”

怪了,这竟然是Bolton家的徽章。可是Alex跟他们是什么关系才能有这个,明明Bolton家只有一个女儿才对。Eric感到有些奇怪,抬头一看Bolton小姐正用扇子向他表示“跟我来”。

他跟着女孩到了一个人稍微少点的地方,她突然回过头看着他,清了清嗓子用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Beckett先生,你来晚了。”

等等,这不是Alex的声音吗?

“你……”他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Alex变成Alice你就不敢认了?”她眼中的狡黠确实是熟悉的,Eric仔细看着她,Alice不过就是比Alex的面目更加柔和精致,脸上没了那些雀斑,还穿着漂亮的裙子而已。

“可是你为什么……”

“为什么要假装是男孩?拜托,如果我不是男孩你们怎么会和我玩?再说了,我家里可从来不让我那么出去玩,不装成男孩全费城都知道Bolton家的大小姐出来疯了!”

Eric还沉浸在“我的富家公子好兄弟竟然是有钱人家的大小姐”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中。

“喏,这个给你,收好了回家再看。”Alice把一个信封递给他,余光一扫看到有人似乎在往这边走来,便又装作一副刁蛮小姐的样子趾高气扬地命令道:“你来晚了就来晚了,在这愣着干什么,还不去给我拿饮料来!”

Eric扬起嘴角,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谦逊地回答道:“是的,大小姐。”


*

晚上Eric拆开信封,吃惊地发现那是普林斯顿大学发给他的邀请信。信封里还夹了另一张纸,上面的字迹秀气漂亮,估计是Alice写的。

“我为了你这封邀请信跑了好几家沙龙呢,这是专门让市长先生写的推荐信,我可和他吹嘘了好久我的‘侍童’呢,Bolton家的侍童也要提高标准!不过我还必须答应和他的儿子单独出去野餐,可是我对那家伙一点兴趣都没有。算啦,为了你我就忍了,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信封里还有另一份我给你的礼物,不要太惊讶哦。”

落款的名字写的依然是“Alex”,Eric笑了笑,有点感动,而当他在信封中翻到一大笔英镑(中间夹杂一张纸上面写着“学费”)的时候突然又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这笔帐他不知道要花多少年才能还给她了。


*

Eric走的那天专门在Bolton家的阳台下站了一会,看到女仆来开窗的时候疯狂比划着,意思是说他想见一下Bolton小姐。

“小姐,阳台外面有个男孩想见您,需不需要我赶他走?”Maria对睡眼惺忪的Alice说道。

“他长什么样?”

“棕头发,眼睛也许是茶色的。长得挺高挺瘦的,应该是平民家的孩子。”

Maria吃惊地看着大小姐立刻从床上跳起来,随便用梳子梳了梳头发就跑上了阳台。

Eric站在那里,手上拿着那个信封挥舞着,然后又指了指身后的背包。Alice朝他挥挥手,手上做出写字的动作,又指了指自己。男孩笑着点点头,又挥了挥手道别。女孩一直目送着他离开视线范围才回到屋里。

“小姐,那是谁?”Maria忍不住问道。

“我最好的朋友。”Alice回答,“绝对不能让我父母知道这件事,知道了吗?”

Maria点了点头,她知道该怎么做。


*

Eric遵守了承诺,在普林斯顿上学期间一直有给费城的Alice写信。不过好在每天给Alice写信表达爱慕之情的人有很多,多他一个也不奇怪。Bolton小姐每天会回复三封信,概率是随机的,但是只有Beckett先生的信才是一直被回复的。其他人也许不知道,但Maria知道得清清楚楚。也许这位先生才是Alice小姐真正在意的人,即便每天费城的绅士们送来那么多珠宝首饰和珍奇玩意,都比不过从新泽西来的一封信。而且Alice小姐给Beckett先生回信的语气总是活泼而随性的,毫无给其他人回信时那种生硬的冷冰冰的程式感。

Maria从来没和别人说过,即使小姐真的很喜欢这位Beckett先生,她自己也知道两个人的身份地位差距太大,几乎是没有可能有结果的。


*

Bolton家有一年去过一次新泽西,还专门去了一次普林斯顿,Alice有一位表哥正在那里读书。

Eric得知这一事情的时候颇觉惊讶,专门打听了一下Bolton家的大小姐会不会来,为此还被同学嘲笑了一番。但他并不在乎这些,只是Alice在信里没有提到过这件事让他有点惊讶。

他们是下午来的校园,还好那天是休息日,学生都不用上课。他看到了Alice,Alice肯定也看到了他,因为她故意把自己的扇子留在了门廊里。他走上前去将扇子收起来,一直慢悠悠地跟在他们身后。

临到快离开时,Alice才突然说道:“我好像把扇子丢在门廊了,我要回去找找。”Bolton家的人只是让Maria跟着她一起去,他们会在校外的马车里等她。

Eric吹了声口哨引起她的注意,Alice扬起嘴角,转身和Maria说了点什么直奔他而来。这个拐角十分隐蔽,有那位忠心的女仆盯梢十分令人放心。他注意到三年不见,女孩又长高了,也变得更漂亮了。他不是没有回过费城,只不过再没有这样近距离看到过她了。

“扇子给我。”大小姐仰着头看向他,伸出手示意他把东西交出来。Eric笑了笑,将那把精致的折扇轻轻放在她手心里。

Alice上下打量了他一番,微微蹙眉,一脸嫌弃地说:“三年不见,你怎么越发寒酸了?”

“我又不是你,大小姐。这叫节俭,知道吗?”Eric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结果被Alice用扇子敲了头。

“唉,算啦。”少女将手上的一枚戒指摘下来直接塞进他手里,还帮他把手指握起免得他反悔,“我今天没带钱,你去把这个戒指当了补贴一下自己好了,你看着就像吃不上饭似的!”说完就转身一路跑走了,留下Eric在原地哭笑不得。

她这番做法十分不合规矩,不仅和男性私下见面甚至四舍五入还算牵了手,假如让人知道了不知道又要掀起什么波澜来。

但只要没人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


*

“小姐,您的戒指呢?”Maria晚上的时候才发现小姐的首饰不见了。

“送人了。”Alice满不在乎地回答。

“可是……那不是您最喜欢的戒指吗?”

她家小姐狡黠地笑了起来:“他不敢当掉的。”


*

Eric确实没有把戒指当掉,反倒是找了根链子把那枚戒指串起来做成了吊坠,时时刻刻都戴在脖子上,几乎没见他摘下来过。


*

一个月后新泽西那位先生又送了信来,确切地说还附带了一个小小的包裹。

Alice拆开包裹发现是一个小小的首饰盒,里面放着一对珍珠耳坠,看着并不华丽,不过倒是挺精致的。随后她又读起那封信来,Eric的字迹工整硬朗,倒是比几年前进步了不少。

“这可是我用在律所打工两个月的工资买的,你要是嫌弃的话我也没办法了。”

信里大约是这么写的,其余的都是些在律所的见闻,颇为有趣。

“真是个傻子,谁会戴这样的耳坠啊。”大小姐嘴上嫌弃着,却还是把那对耳坠戴上了,又把那封信收进了一个装满信件的带锁的匣子,下午甚至还特意去了市长夫人的沙龙。

没人会质疑Bolton小姐身上的首饰是不是什么便宜货,毕竟这位大小姐眼界高得很,以往她能戴上哪位先生送的首饰都是费城的新闻。

况且除了这对耳坠,她身上确实也没有什么便宜东西。


*

1776年的时候Eric完成了学业,回到了费城,那个时候《独立宣言》终于被各州代表认可了,四处都弥漫着爱国热情。

Bolton家并未宣布自己是托利党还是辉格党,俨然一副中立的态度。但Eric是位年轻的充满热情的有志青年,几乎是立刻就参加了大陆军。

Alice有点担忧,他们并无政见不合,她只是有点担心Eric会不会遇到危险。


*

虽然Eric参军了,但是却从来没有因此过久地中断过通信,毕竟那位费城的小姐还不想“过早地听到你阵亡的消息”。就冲这句话他也不能太早牺牲,好歹要活到回去嘲讽她的那一天。

Beckett先生变成了Beckett上尉,带领着一队龙骑兵服役于华盛顿将军的部队。他在信里写了亮闪闪的头盔让他看起来有多么帅气,被Alice无情地嘲笑了一番他过度自信。不过他相信当大小姐亲眼看到他时就不会这样评价了。


*

1777年的冬天,英军进驻了费城,而大陆军在福吉谷的日子并不好过。

“一周里我总要参加各种各样的宴会。我讨厌那些自大的英国人,他们总是围着我吹嘘自己的各种事迹,可实际上谁知道那是怎么一回事呢?”

Eric能想到大小姐被一群觊觎她财产的英国人围着献殷勤的样子,那副不耐的表情几乎就在眼前,让他忍不住发笑。

“哟,情人给写的信啊?”战友揶揄道。

“没有,不是。”他轻咳了两声指了指落款处的名字,“哪有女人叫Alex的?”

“拿给我看看。”战友一把拿过他的信朗声念了起来,“你在军营里过得如何?冬天是否需要更多保暖的东西?如果需要的话请务必告诉我,我一定会尽量托人给你送过去的。”

“行了行了,你还给我吧。“Eric有些无奈,幸好大小姐的行文风格一向性别模糊,不然这误会就更大了。

“可以啊,我怎么就没有这样的兄弟?”

“那可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你就嫉妒去吧。”

Beckett上尉美滋滋地将信收进了匣子里。


*

他们再一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是1779年,大陆军重新回到费城的时候了。

Beckett上尉又变成了Beckett少校,升职之际又给Bolton小姐写了信,这次倒是出人意料地收到了比较书面正式的祝贺,让他有种微妙的预感。

如今大小姐也快十九岁了,他听说婚事介绍了一桩又一桩,回回都被她以各种刻薄的理由拒绝,不禁感到些许欣慰。即便如此,这件事似乎也拖不得了,Bolton小姐在一年内肯定会与人订婚,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举行婚礼了。这又让他感到有些忧虑,莫名其妙的忧虑。

营地驻扎在城外,只有一些军官受邀进入城里参加各种欢迎宴会,他则在营地里整顿士兵们。傍晚的时候他正带着人巡视,却突然看到有个人骑着马一路疾驰而来,被站岗的士兵拦住了。

“我要找你们Beckett少校,麻烦您通传一下。”那人这样说着,似乎是个男人。

Eric走上前去,回答道:“我就是,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那人眉毛挑得老高,从马上翻下来大声质问:“才几年不见,你就把我忘得干干净净了?”

等等。少校再定睛一看,眼前的人看起来极其面熟,只不过轮廓比他记忆里的那个人更锋利些,那双绿眼睛和脸上的雀斑是最有辨识度的。

“Ali……Alex?你怎么来了?”他震惊道。

“怎么,你都回来了也不来拜访我,那只好我来拜访你咯?你怎么回事啊,Beckett少校?”语调是一如既往的刁钻,简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他们在营地里转了一圈,最后Eric亲自送了她回城里。大小姐最后在Bolton宅后门的台阶上眯着眼打量了他一番,突然诡异地笑了一下,说道:“你这个头盔……还真挺好看的。”

“那当然了。”他得意地回答,但又被她敲了头。

“你什么时候背着我长这么高了!”

Eric哭笑不得,他现在大约六英尺的个子,比她高了半个头还多,她即便是穿了高跟鞋也补不回来多少。

“你一个女人长那么高做什么?”

大小姐气呼呼地摔上了门。


*

“少校,那是你朋友?”

“是啊。”

“那怎么没像你一样来参军?”

“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他家的产业还指着他来继承呢。”

“哦……”


*

第二天上午Beckett少校就收到了一封邀请函,来自Bolton家举办的舞会。

当他看到人群另一侧的Alice时,完全是字面意义上地愣住了。她梳着时下最流行的发型,米色的裙子上花纹繁复,项链上的宝石反射着光线,耳坠似乎是一对熟悉的珍珠做的,一柄折扇轻轻摇晃着。Bolton小姐如今真的是大小姐了,举手投足间尽是优雅高贵,美丽得不可思议。

乐队此时开始了一首新的曲子,他穿过人群,牵起她的手轻吻一下,微笑着询问道:“我是否有幸邀请您跳一支舞呢,Bolton小姐?”

“当然。”她微笑着回答。

那天晚上Beckett少校成了全费城关注的焦点。


*

假如当年Eric没有去参军的话,他就不可能获得现在这样的机会。

在他和Alice正式会面的一个月之后,他就向她求婚了。Alice虽然有所准备,但还是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吓了一跳。Eric这才意识到,她似乎从一开始就是这么计划的。他那天可能看起来像个傻瓜,但是Alice的反应更有意思,先是愣住,然后突然极不符合身份地傻笑起来,接着又强行板着脸,故作高傲实则掩饰不住唇边笑意地说:“好,我答应你的求婚,Beckett少校。”

好吧,他们谁都没资格嘲笑对方。


*

谁都没想到,全费城的绅士Bolton小姐都没有看上,却答应了来自一个出身平凡的大陆军少校的求婚。

当然,他们也不会知道Beckett少校从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

但是由于战事问题,两个人的婚礼一直都被耽搁了。

1781年,约克镇战役打响前Eric给自己的未婚妻写了一封信,保证在下一次战役结束后就回费城和她完婚。战役结束后,Beckett少校立刻就跑到指挥部去向将军请假。

“报告将军,我希望请半个月的假。”

“请假原因?”

“……结婚。”

“?”

“我的未婚妻说,如果这次战役结束后我再不和她完婚,她就要提着刀到营地里来谋杀我。”

“……行吧。”


*

那场婚礼全城关注,所有参与的人都对他们表示了祝福。虽然Bolton小姐的追求者们不禁扼腕叹息,但也不得不承认Beckett少校的确一表人材,确实配得上那位小姐。

“请问你有什么感言吗,我亲爱的少校?”Alice的眼角都染上了笑意。

“喜悦之情难以言表。”Eric低头凝望着她那双漂亮的绿眼睛,“那你呢,Beckett夫人?”

“和你一样。”

钟声响起,他们在教堂里亲吻了对方。


*

在战争正式结束前,Eric依然需要在军队里服役,只不过Alice常常亲自来看他。大小姐,不对,现在是Beckett夫人了,她肯定不会屈尊跟随军队移动。不过她每次出现的时候永远都是一副男人的打扮。

不知道的人会问:“少校,那是你兄弟吗?”

“……不,是我夫人。”

“啊?”


*

1783年,战争终于结束了,Eric也终于回到了费城。他成为了一名律师,多年后还成为了国会的议员。


*

多年前的一个下午,Beckett夫妇正在那片广场上散步时,少校还颇觉惶恐。

“Alice,我没钱养你怎么办啊?”

“没关系。”Beckett夫人深层地摇了摇扇子,勾唇一笑,“我可以养你啊,反正之前那么多年都过来了,也不差再养你一辈子的。”

“……”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