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原创】拜拜了小王八羔子

咳咳,其实是两个新鹅子。我超喜欢他们。
短期内大概不会有什么完整主线剧情,暂时是一些日常的片段,俩人的其他细节大概会在片段里体现。

正文:


*
沈一晗是那种典型的王八蛋富二代,家里父母有钱开着公司,但是工作忙得从来就没好好陪过自己这个儿子,能做的补偿就只是给孩子花不光的钱,搞得他从小就没什么钱的概念,也自此养成了这么个王八蛋性子。
卢嘉应发现自己虚长了这小屁孩十几岁时深觉欣慰,一日在酒桌上和沈一晗碰杯时冷不丁来了一句:“叫爸爸。”
小混蛋一愣,看着他愣了许久也没说一句话。卢大夫心说别是这小王八羔子从小缺爱有什么恋父情结吧。
结果沈一晗嘴唇动了动,无比认真地看着他,一口京片子竟改成了普通话,字正腔圆地回答:“老王八蛋,操你妈。”

*
卢大夫今年三十九了,论岁数早该结婚甚至连孩子至少都该上小学了。沈一晗琢磨不明白,想着他至少也该有个红颜知己才对。
没成想,他堂妹沈琪有天来找他的时候正好撞上卢嘉应在公司门口等着。这没见过倒还好了,可按那天门口保安小王的说法就是沈小姐一见着卢大夫就两眼发直,等发现是沈一晗朋友时那眼神简直盯得人心里发毛,像被什么饿了三天的野狼盯上了是的吧,后脖梗子发凉都。
沈小公子寻思着这卢大夫确实生得好看,西装革履的戴副金丝眼镜,典型的沉稳型斯文败类,小姑娘不爱都怪。
“老卢,我堂妹好像看上你了。”他一边嗑瓜子一边把瓜子壳扔得满地都是。
“看上我还稀奇了?操,小王八蛋你他妈的能不能别乱扔东西?”
沈一晗突然想起来他们当大夫的多少都有点洁癖,卢大夫自然也不例外,于是便欢欢喜喜地继续嗑瓜子往地上丢,反正卢嘉应最后肯定会受不了自己收拾的,他又何必夺了人家的兴趣爱好呢?

*
沈一晗头回见着卢大夫是因为自己兄弟和人打架被板砖砸坏了脑袋,他带着这人去医院急诊排着。
大夫一身白大褂,模样标致,金丝边的眼镜架在挺翘的鼻梁上,右手将一支钢笔在修长的手指间来回旋转。虽然所有大夫都是这副打扮,但卢大夫偏就和其他人不一样,许是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吧。
“这伤是怎么来的?板砖拍的?”卢大夫连声音都是低而沉稳的,毫无当今社会流行的浮躁不安。他兄弟点了点头,大夫又叹口气,摆出一副年长者的架子:“你看看你们现在的年轻人,这打架有什么好的,损人不利己,你这要破了相以后能有几个小姑娘不被你吓跑的?”
沈一晗笑出声,大夫又看向他,问道:“你这是伤在哪了?”
沈小公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白衬衫上的大片血迹,摇了摇头笑道:“是我这兄弟蹭了我这一身血,不打紧。”
卢大夫让护士带他们出去缝针,沈一晗特意去瞅了眼门口的牌子方才放了心跟着走了。
值班主任:卢嘉应。
以后可有的是机会来骚扰这位卢大夫了。

*
沈小公子喜欢抽烟,但不是上瘾的那种一天三包,只是偶尔抽一根解解闷而已。
但是卢嘉应好歹是个大夫,虽然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有这个毛病,但他就是看不惯沈一晗抽烟,觉得小王八蛋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身子,所以也让他戒烟。纵然他半张脸被烟雾遮挡的样子甚是好看,卢嘉应也只能为了他的健康忍痛放弃。
小王八蛋听话的时候基本没有,继续当着他面明目张胆地抽烟。卢大夫冷着一张脸抢了他嘴里的烟,径直叼在自己嘴里深吸一口,将白色的一团烟雾直直吹到沈一晗脸上。
那一瞬间沈一晗觉得老王八蛋真他妈的酷爆了。

*
卢嘉应比沈一晗高不少,差不多得有一米八二的身高,而沈小公子只有一米七六。虽然只有六厘米,但照旁人看来这差别可大了去了。故而沈一晗每次和卢嘉应走在一起都很别扭,想跟他走得近点却又不喜欢低人一等的感觉。
他沈小公子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亏,从来都是别人仰视他的份,哪有他仰视别人的时候?
“卢嘉应!”他突然喝道。
卢嘉应吓了一跳,满脸的疑惑不解。
沈一晗话到嘴边转了又转,仰头看着卢大夫最后只憋出来了一句:“蹲下!”
年长者哭笑不得,不知道这小王八蛋今天又发的什么疯。

*
可能是人上了年纪就会有上了年纪之后特有的兴趣爱好。
比如卢嘉应就喜欢喝茶和钓鱼。
虽说卢大夫今年才三十九岁,但沈一晗觉得他这种拿着装好了茶叶的杯子去钓鱼的状态实在是太退休生活了,于是便悄悄往那不锈钢的保温杯里加了点料。
倒不至于下毒,充其量就是放了几片西洋参而已。
他坐在树荫底下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偷偷观察着卢嘉应喝茶的反应,却失望地发现人家什么反应都没有,一切如常。等他一觉睡醒几乎是傍晚了,卢大夫拎着两条鱼示意他去开车,沈小公子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呵欠一路往市中心开去了。
两人简单吃了顿饭,沈一晗回车上时看到路边的奶茶店又挪不开眼了,颠颠地去买了杯芒果冰沙加了三份椰果才喜滋滋地回去。
卢嘉应看他这副样子故作深沉地叹息一声道:“你这样天天跑奶茶店的,不胖简直对不起人家老板。”
“总比你这老年人喝茶钓鱼的年轻。怎么,今天的茶还好喝吗?”他狡黠地扬起嘴角。
“你真当我这个做大夫的尝不出来里面加什么了?我能不知道是谁干的吗,小王八犊子。”卢大夫翻了个白眼,继续嘲讽:“也就你这种小屁孩喜欢甜的。再说了,你真当我是一点茶叶渣子泡一天舍不得倒的老头子啊,喝着不对味我就直接给倒了。”
沈一晗安慰自己总有一天他能成功的。

*
沈小公子听说卢大夫那边有病人家属闹事的时候第一时间就给自己的小弟们打了电话,让他们带上家伙到医院等着去,自己直接开着跑车狂奔到医院门口。
气氛剑拔弩张,在卢嘉应以为双方要打起来的一瞬间,沈一晗带着一众拿着钢管和板砖啤酒瓶的小弟们进了大门,懒洋洋地扫视一圈,最终视线落到了卢大夫身上。
“哟,您这是在这儿唱的哪出戏啊?”沈一晗掂量着钢管,慢条斯理地发问,一口京片儿此时格外社会,“小爷我今儿个出门遛弯也能碰上不讲理的?”
在场的没一个人敢吱声,只有卢嘉应和沈一晗眉来眼去说明状况。病人家属最终悻悻而归,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沈一晗一脸失望道:“你怎么一点也不惊讶啊?”
“我早就知道你这个小王八蛋不是什么好东西,又有什么好惊讶的。”
小少爷气鼓鼓地带着一群小弟离开了。
“卢主任。”值班小张突然开口,“原来……您还认识黑社会啊?”
卢大夫强忍着笑意,深沉地点了点头。小张眼中的崇拜更甚,而他却琢磨着如何回家之后好好拿这个梗取笑一下某个小王八蛋。

*
卢嘉应有时候很好奇为什么沈一晗认识这么多社会人士,按理说这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应该整日活在上流社会的人堆里才对,没道理认识这群人。
后来是沈琪告诉他的,说沈一晗从小就没人管,聪明是聪明却整天不务正业,所以一直都在学校垫底的那个班里待着。最可气的还是每次考试前只要看三天书就能拿个相当漂亮的成绩。学校想让他进实验班还被他屡次拒绝,理由竟然是觉得这个班气氛很好他喜欢。
卢大夫忍不住扬起唇角,想着一个少年沈一晗整天拿着花不完的钱带着一群小弟在外厮混,最后考试还次次第一得意洋洋的样子。
他只是喜欢被人关注,来获得自己没能从父母那里得到的东西。

*
“主任,沈先生又来了。”值班的护士小赵快下班的时候敲了敲他的门。
“知道了,告诉他我换了衣服就走。”
卢大夫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却继续沉迷空当接龙,一直到把这局游戏玩完才脱了白大褂换上西装外套。
突然传来的敲门声也没让卢嘉应多惊讶,只是觉得是年轻人太缺乏耐心便直接来敲门喊人了,随口便道:“进来吧。”
“卢大夫?打扰了,您现在有空吗?”
卢嘉应愣了愣,进门的不是沈一晗而是某位患者家属,吴大妈。
“怎么了,张大爷那边有什么问题吗?”他几乎是本能地询问,张大爷是吴大妈的老伴,手术后的情况一直反反复复直到最近几天才开始稳定下来。
“嗨,老张好得很,这次手术多谢您了!我来是想问问您下班之后有时间吗?我二姐家的外甥女最近来北京了,姑娘人长得挺漂亮的还挺高,也是学的医科,您看您要是有时间今天晚上要不一起吃个饭?”
嚯,和着说这是来给自己相亲的?
不过这也不奇怪,卢大夫人长得又高又帅的,还是外科主任,典型的黄金单身汉。一直以来都是各位中老年妈妈们心仪的女婿标准,总想着给他说门亲事。
正当他琢磨着怎么回绝吴大妈时,另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办公室门口传来:“哟,老卢啊,我在外头等了你这么久,和着你在这儿忙着相亲呢?”
沈一晗倚着门框似笑非笑,吴大妈眼前一亮,这小伙看着挺精神,看年龄跟自己家二十出头的闺女也挺登对,问道:“咦,卢大夫,这位是?”
“我朋友,小沈。”
卢嘉应眼见注意力被转移到沈小公子身上着实松了口气,可对方却语气不善地直催他:“你到底走不走啊,磨磨唧唧的,小爷我都等了你二十分钟了!”说罢便直接上来抓着他胳膊往外走。
卢大夫只来得及跟吴大妈解释说自己有约了并道了声歉,喊了小赵帮自己锁门就被直接拉出了门诊大楼。
沈一晗面无表情,卢嘉应心中偷乐。
小少爷今儿个准是吃醋了。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