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TURN】三次本杰明默默离开,一次他被拦住了【Washington/Benjamin】

1.
本杰明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那个唯一。

阁下身边有很多人,副官们、将军们和法国人,无论哪个都远比他一个少校的地位要重要得多。他不是什么举足轻重的人,他的职务随时可以被替换,交由他人来接任。
比如汉密尔顿上校。
汉密尔顿上校很年轻,甚至比他还要小几岁。毕业于国王学院,是个实实在在的天才,在纽约战役时崭露头角得到了总司令的认可和倚重。
再说句功利的,他的军衔也比本杰明的要高。
上校远比他更得器重,作为华盛顿的副官负责那位阁下的全部书信来往和与其他重要人物接洽。这个小个子拥有的能量远比他看起来要多得多,他不满足于只是躲在后方,躲在最安全的地方——华盛顿的身边,他想要上战场去指挥作战,亲自用火枪或者是马刀杀敌。这才是他想要,而不是作为一个文员负责枯燥的文书工作。
谁参军不是为了一个自由的信念呢?谁参军不是为了奋勇杀敌收获荣誉呢?哪个年轻的士兵不会想在此刻建功立业呢?
但是华盛顿每次都驳回了汉密尔顿带兵上阵的请求,本杰明没少听他们争吵。可军令如山,没人能反驳总司令的命令。
也许阁下只是想保护上校呢。本杰明这么想着,又一次接下了华盛顿让他去前线的指令,离开营地前心不在焉地给战马喂食草料。
“塔尔梅奇少校。”
他回过头,发现是汉密尔顿向他走来,于是微微颔首道:“上校。”他和汉密尔顿关系不错,也不用太拘这个上下级的礼。
“阁下又让你去前线了。”对方的语气里满是羡慕,抚摸着他战马的脖颈梳理它的鬃毛。
“你对他来说很重要,亚历克。阁下不希望失去你这个人才。”其实他心里有点发酸,但是他不会表现出来,作为情报首领他需要隐藏好自己的情绪和真实想法。其实他很希望自己能和汉密尔顿一样,被华盛顿重视的感觉一定很好。
真奇怪啊。本杰明这么想着。汉密尔顿最不想要的却是他最想要的,说不准他们应该对调工作试试。
“假如我走的这段时间有重要情报的话,就请你代我处理一下吧。”他说道,“如果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报告阁下。”
“将军已经给我下达这样的命令了,不用担心你的工作,我会帮你处理的。”
本杰明的思绪突然空白了一瞬间。
比利·李从远处走来,向他们两个人致意后对汉密尔顿说:“上校,阁下请你去和营帐商议事宜。”
他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应该早点出发了。

2.
华盛顿将军对拉法耶的关切甚至比对汉密尔顿还要多,以至于让人觉得他对拉法耶的感情远超过对待一个下属应有的样子。法国来的侯爵尚且年轻,天生带着贵族的优雅气质,也象征着他们与法国的联盟合作,身份地位绝不是本杰明这样一个少校能比肩的。
他看得出来,总司令很喜欢侯爵。这不只是作为情报人员的观察,更是基于他对华盛顿的了解。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他真的有自己想象的那么了解华盛顿吗?
如果华盛顿真的像他所了解的那样,那他就不会允许拉法耶亲吻他的脸颊,更不会给予同样的回应。假如一开始本杰明还能用“法国人都很热情”这个理由来欺骗自己的话,那么那天晚上的场景便彻底打碎了他的幻梦。
他也希望有一天自己可以像侯爵一样给将军一个贴面礼,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亲密无间。但是他深知自己没有这个资格。
格林将军之前和他说看到总司令和侯爵睡在一件披风上,就像是一对父子一样。本杰明也想获得同样的关注。但他仍会选择远远地看着,不让其他人打扰到他们的独处时光。

阿诺德的叛变对华盛顿的打击很大,他不确定自己到底还能信任谁,甚至连自己的情报长官都开始怀疑。本杰明收到过一封来自阿诺德的信,但他一直都没有向华盛顿提起过。他不敢提起,他害怕自己好不容易才在总司令这里建立起的信任顷刻崩塌,他害怕自己被总司令排除在外。
但最终,他还是要说起这件事的。
文件被拿在手里,上面的字迹一会清晰一会模糊,本杰明怀着思绪走向华盛顿的办公室,想着自己应该怎样才能挽回将军的信任。他抬起头,却发现四周一个人也没有,办公室的木门开着一条缝,隐约传来什么声音。
他知道自己应该离开,但内心深处的某个声音呐喊着,让他去看看总司令到底怎么样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向前,看向门缝里的空间。
他看到屋里只有华盛顿和拉法耶两个人,听到有人哽咽的声音。
“他怎么会背叛我,我还能信任谁?”
是华盛顿在哭泣。本杰明突然看到平日里坚定的将军此时脆弱不堪,埋首于侯爵的肩头身体颤抖。他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却也敏锐地察觉到,华盛顿只向拉法耶展示自己脆弱的一面。
他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将军可以依靠的肩膀,可现在他连对方的信任都失去了,又有什么资格呢?
内心深处的那个声音消失了,他僵硬地转身离开,就好像从没来过这里。

3.
真正让本杰明感到羞愧的人是玛莎。
他第一次见到总司令的夫人是在宾州公馆的舞会上,那时他的任务是替比利注意着华盛顿。他看到将军径直走向一位夫人,还未走到她身边脸上便已露出了笑容。
“我亲爱的,我们的东道主告诉我你没有带随从来真是太好了。”他牵起她的手深深地亲吻着,任人都能看出那份幸福。
本杰明有些发愣,华盛顿此时看起来全然没有军营里的严肃感,他只是一个深爱着妻子的丈夫,仅此而已。华盛顿夫人端庄大气,正是最完美的妻子,将军怎么会不爱她呢?
他留意着华盛顿夫妇的一举一动,莫名觉得心痛却又不能移开视线,直到比利·回到舞会关切地询问他:“你还好吗?”
“我很好。我只是需要……出去透透气。”
他在想法变得失礼前快速溜出了舞会,一整晚都没有再遇到华盛顿。

他努力避开所有除了必要汇报以外的所有和总司令接触的机会,甚至让汉密尔顿都觉得有些奇怪。
他只是……他只是想要静一静,沉静下思绪好继续投入工作。他对华盛顿的情感早就不只是崇拜了,他希望像汉密尔顿一样得到重视,像拉法耶一样得到信任,像玛莎一样……
不,他不会,也不可能像玛莎一样。即便他很想,但他也知道有些东西是不能放到明面上来的。他会想办法好好隐藏自己的情绪,直到这份心思随他走进坟墓。在此之前,他只要将自己卑微的小心翼翼的爱藏在心底,远远地看着华盛顿就好了。
“少校,将军希望见您。”
“我知道了。”
他走进指挥部时没想到玛莎也在场,但在一瞬间的错愕后他立刻反应过来,尊敬地向她行礼,称呼:“夫人。”
玛莎微笑着向他点了点头。华盛顿这次派他去前方进行调查,探查敌军的情况。本杰明坚信自己能做好,毕竟这原本就是他的本职工作。
“辛苦了,塔尔梅奇少校。”华盛顿夫人说道。本杰明惶恐地表示感谢,转身准备离开房间。
“本杰明。”将军突然喊住他,少校落在门把上的手停顿了,转头看向他等待进一步指示。
华盛顿停顿了一下,对他说:“小心点。”
“是的,长官。”
他关上了门,心中涌过一阵小小的快乐。

+1.
本杰明回到军营时带回了重要情报,包括且不止于对敌军的人数和装备估测。他汇报时看到了华盛顿微微扬起的嘴角,自己也不自觉地微笑着。
“我希望和塔尔梅奇少校单独谈谈。”
这句话本杰明并不陌生,通常意味着接下来的事情是有关库帕小组的。其他文员陆续离开,最后一个人关上大门,房间里便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谢谢你,本杰明。”他听到华盛顿这样对他说。
本杰明听清了每一个单词,也知道每一个单词都是什么意思,但是当这些词汇组成这样一句话的时候,他却又什么也不知道了。他怀疑自己听错了,瞪大了眼睛看着总司令,却没在对方眼中发现任何玩笑的意思。
不过华盛顿也不像是那种会和他开玩笑的那种人。
华盛顿只是看着他展开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这让本杰明感到头晕目眩,一切似乎都太不真实了,简直让他怀疑这是不是幻觉。
“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的男孩。”华盛顿继续说道,一个轻吻落在本杰明的额间,“我为你感到骄傲。”
他有点想哭,但是一瞬间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东西。

华盛顿从来都没有这样做过。
本杰明心里清楚的很,这也许会发生在拉法耶或者是汉密尔顿身上,但绝不会是他自己。这一切都是幻觉,都只是一场梦而已。
他睁开眼,清晨的阳光正好,鸟儿在窗外快乐地唱着歌。

这是1800年的第一天。

END. 

这是1800年的第一天。距离华盛顿去世才仅仅半个月。本杰明小心翼翼地爱着,从来没有让人发现过端倪。也许华盛顿本人知道点什么,但他也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也许本杰明在他的心里有那么一点地位,但却没能达到让他成为那个“唯一”的程度。
他爱得很卑微,最越界的想法也仅仅是一个落在额间的亲吻而已。

评论 ( 12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