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HAM】All About Us【LAMS 校园AU】

恋爱脑且ooc。
是个校园AU。
建议配合同名歌曲食用(?)
年轻人恋爱真好。

正文:

“你要是告诉我你到现在都没有舞伴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拉法耶面无表情地嘬着可乐,汉密尔顿则少见的苦大仇深地坐在他对面虐待餐盘里的意大利面。
“可是我真的没有。”
“你这样是在亵渎食物,我要代表世界关爱意大利面协会谴责你的。”法国人心疼地从他的魔爪下抢救出那盘可怜的食物,迫使对方放下了手里的叉子。
“这又是什么时候成立的协会,我怎么不知道?”
“我刚刚成立的,你当然不知道。”
“继你的世界关爱牛油果沙拉协会之后冒出来的新玩意?是我说你还不如创建个什么世界关爱食物协会来得利索。”
“别打岔,说正经的。为什么圣诞舞会你到现在还没有舞伴?斯凯勒家的那三个姑娘可都盯着你呢,没道理你能一直单到现在啊?”
汉密尔顿面色愁苦,食指贴上嘴唇示意拉法耶不要再说了,随后做贼心虚似的左右看了看,确定食堂里没人看他们之后才小声道:“我拒绝了伊莱莎的邀请。”
“你说什么!”拉法耶的音量大到吸引来了周围四桌人的视线,汉密尔顿赶紧挥舞双手让他冷静一下,“靠,人家多好的一个姑娘来邀请你你还能给推了?你倒是说说你图什么?”
“因为我想邀请另一个人,但是我不确定他会不会答应我。”
“你去邀请还能有谁拒……等等,他?不是吧你这是来的哪一出?”
他没说话,法国人只用了不到三秒的时间就迅速完成了推断:“你想邀请约翰,但是如果邀请了约翰就意味着你在向他表白并且向全校出柜。”
拉法耶在这方面的推理能力实在过硬,汉密尔顿不得不沉痛地点了点头。两人沉默良久,直到拉法耶打破僵局:“那我是不是就可以去邀请安洁莉卡了?”
“前提是她看得上你。”
“放心,这点我超有信心。”
“我很怀疑你这话的可信度。”
“那你还不如先操心一下自己。”
“不要你管!”
“喔喔喔,现在不要我管了?好啊,那我走了之后你可别抱着我大腿求我给你分析局势!”
“……我错了。请你帮我打听一下约翰那边的情况好不好?比如他到现在有没有接受邀请或者邀请了谁之类的?”
拉法耶得意洋洋的样子让汉密尔顿很想一拳招呼到他脸上,但是由于形势所迫,他忍了。
“说来我也挺好奇的,约翰到现在也和你一样没有舞伴。你要知道连伯尔都成功邀请到某位学长的前女友西奥多莎了,他可是之前推测最有可能一个人参见圣诞舞会的人之一。”
“之一?还有其他人?”
“当然有,比如那个和杰斐逊走得很近的詹姆斯·麦迪逊。”
“詹姆斯一直很腼腆,正常。”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你会这样。”法国人用吸管嘬完最后一口可乐,“给你个建议,你可以用挚友的身份去旁敲侧击一下约翰,看看他到底为什么没有舞伴。”
拉法耶说完离开了,汉密尔顿看着盘子里冷掉的意大利肉酱面发了会愣,随后拿起餐盘离开了餐桌。
他还是很暴躁,因为拉法耶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劳伦斯和他是同班同学,也是汉密尔顿上学以来的第一个(拉法耶都只能算第二)真心朋友。两人关系亲密形影不离,是公认的挚友关系。
但这就是问题所在了。正因为劳伦斯是他最好的朋友,他才不能开口表明心意。表白就意味着他们不再是好朋友了,情况乐观的话他能收获一个男朋友,情况不乐观的话他就会失去一个好朋友。但是根据现有情况分析,不乐观的可能性明显更大,所以他才会焦虑。
下一节是华盛顿先生的历史课,汉密尔顿一如既往地坐在劳伦斯身边。这次他因为心思沉重没有像往常一样好好听课,而是盯着他挚友的脸出神。反正第一排的本杰明肯定会好好听课,到时候去找他补笔记就行了。
劳伦斯的脸上带着点点雀斑,一笑起来就显得格外可爱,认真听人说话的时候那双蓝眼睛是亮晶晶的,像是晴空万里。疑惑的时候就像现在这样,眉头微蹙用眼神询问发生什么了。
他后知后觉地将视线转移回教材上,以掩饰先前的尴尬。

直到下了生物课汉密尔顿才鼓起勇气按照心中编排了两节课的问题去问劳伦斯。对方此时正专心致志地研究手里的乌龟,他轻咳两声才获得他的关注。
“嗯?亚历克,有事吗?”劳伦斯轻轻抚摸着巴西龟壳上的纹路问道。
“咳……我听说你舞会还没有舞伴?”
劳伦斯的视线又转回了手上的动物:“嗯,是的。”
“为什么啊?”
“没什么为什么,没人来邀请我,我也没意愿邀请别人而已。你呢?吉尔伯特和我说你也没有舞伴,这可不正常。”
该死,拉法耶还真是嘴快。汉密尔顿在心里默默诅咒法国人邀请不到安洁莉卡,随后尴尬地笑了笑:“和你一样。”
“怪了,我以为伊莱莎一早就来邀请你了。那她现在和谁一组了?”
“呃,咳咳……不太清楚。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下了政治课我来找你如何?”
劳伦斯点了点头,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那只巴西龟身上。汉密尔顿像瞪着万恶的殖民者一样瞪着它,头一次觉得自己活得不如一只乌龟。

直到圣诞舞会那天汉密尔顿和劳伦斯也依然没有舞伴。劳伦斯并没有邀请任何人而汉密尔顿依然没有去主动邀请劳伦斯。
“你平时的那些勇气都到哪去了,我们的小狮子?”拉法耶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他今天穿着一身蓝色的西装,在场内格外引人注目,“这可是你最后的机会了,再不去邀请你的心上人可就要一个人在这站过整场舞会了。你要知道,有詹姆斯像个装饰品一样站在甜点桌边上就够了,难道你还想和他站在一起讨论学习吗?”
汉密尔顿没说话,只是有气无力地白了他一眼,拿起一块小蛋糕恶狠狠地一口咬下去。
“噢,我相信就算讨论学习也会是你更胜一筹。你们可以比赛写论文,别人跳舞的时候你们就在那张长桌上比谁在舞会结束前写的更多,你肯定会赢的。“
“闭嘴吧你。”
“51比29!汉密尔顿完胜!”
现在他觉得拉法耶的烦人程度简直和杰斐逊不相上下了。
法国人端起一杯饮料向他致意一下后转身离开了,他目送着对方走向安洁莉卡,随后牵起她的手亲吻了一下,两人一起走进了舞池中央。
勇敢点,亚历山大,安洁莉卡都成功被拉法耶邀请到手了,没理由约翰会不答应,你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洗脑几遍之后,汉密尔顿深吸一口气,向两张桌子之外的劳伦斯走去。
“晚上好,亚历克。你还是没有舞伴吗?” 劳伦斯微笑着和他打招呼,今天他蓝色的领带格外衬他的眼睛,汉密尔顿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刚才吉尔伯特狠狠地嘲讽了我一通,既然你也没有舞伴,那我们……”
“当然可以,就怕你不问呢。”
劳伦斯的笑令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一向高速运转的大脑突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刚才劳伦斯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等他回过神来两人已经站在舞池中央。
周围的人们指指点点窃窃私语,但当劳伦斯牵起他的手,轻轻喊了他的名字时,似乎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他的世界只剩下劳伦斯一人对他微笑,引导着他随音乐起舞。
他以前从没跳过女步,所以脚下一直磕磕绊绊的,时不时地就会踩到劳伦斯看似低调却价格不菲的皮鞋上。
“抱歉。”他干巴巴地说。
“没关系,我不在乎这些。”他笑着回答,只是将他们紧握的手变为十指交缠,“跟住节奏就好。”
“噢。”他除了这个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噢。”
余光一扫拉法耶似乎在和安洁莉卡说些什么,接着安洁莉卡犹豫了一下,又和伊莱莎说了点什么。斯凯勒姐妹同时神色复杂地看向汉密尔顿,伊莱莎挫败地叹息,安洁莉卡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背。这种时候汉密尔顿不是很想思考得罪斯凯勒的后果,大不了就是被安洁莉卡折腾死而已。
聚光灯似乎集中在他们两人身上,一切似乎越来越流畅,他远远地向控制灯光的穆里根送去了一个感激的眼神。
拉法耶四处走动着说了些什么,其他人点点头一副了然的样子。
先是安洁莉卡,一袭红裙似火,拉着她穿着水蓝色裙子的妹妹伊莱莎进入舞池。随后是教物理的富兰克林先生拖着不情不愿的文学老师亚当斯先生。杰斐逊远远地向汉密尔顿飘了个不屑的眼神,随后走向了落单的麦迪逊。汉密尔顿看着麦迪逊的笑容突然觉得他可能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腼腆。再一个转身,他好像还看到了某个金发小男孩去邀请他们的华盛顿先生。
“亚历克。”劳伦斯的声音突然在他耳畔响起,“跳舞的时候也能分心想其他事吗?”
他回过头对上劳伦斯的眼睛,澄澈的蓝色里有一丝不满的情绪。
“抱歉。”他说,“我其实没想到你会答应我这个。”
“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亚历克。”汉密尔顿突然觉得有些失落,但紧接着劳伦斯又说:“其实我等你来邀请我已经很久了。”
“什么时候?”他感到有些意外。
“从消息宣布的时候。其实之前有人来邀请过我,不过我都拒绝了。就像你拒绝了伊莱莎一样。”
“你怎么知……噢,拉法耶。”汉密尔顿毫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但是为什么你没有来邀请我呢?”
劳伦斯一脸无奈,捏了一把他腰上的软肉道:“还不是因为有那么多小姑娘看上了你的美貌想要邀请你,万一某人不给我这个机会呢?更何况你一向不愿意落为被动的一方,那我只好把这个机会让给你了。”
他突然笑了,停下舞步站好,牵起对方的双手拉到唇边亲吻,随后抬起头无比认真地问道:“那么,约翰·劳伦斯先生,请问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的男朋友呢?”
劳伦斯愉快地扬起嘴角,在回答问题之前便吻上了他的嘴唇。
“当然愿意。”

END(?)

杰斐逊余光一扫突然发现汉密尔顿已经在和劳伦斯接吻了,气得手上用力略大捏疼了麦迪逊。
“汤姆,怎么了?”
“啊,抱歉,詹姆斯。没什么事,是我刚才分心了。”
完了,现在他感到十分愧疚。他就是有点嫉妒汉密尔顿就这么顺理成章地骗到了劳伦斯做他的男朋友。麦迪逊轻笑了笑,宽慰地捏了捏他的手。
“那我们还要继续吗?”
“当然。”
算了,这样也挺好的。杰斐逊美滋滋地和他的朋友继续舞蹈,对远处朝他做鬼脸的汉密尔顿不屑一顾。

“我今年最后悔的事情可能就是和你跳舞,富兰克林。”亚当斯干巴巴地说,他觉得自己在这个晚上已经把脸都丢尽了。
“别这样,约翰,这可是圣诞节!”富兰克林一向是这副乐观的样子,说着还递给他一盘小蛋糕,“那个法国学生的推荐,确定不试试?”

“我觉得他时候得请我们吃饭,吉尔伯特,不然都对不起我给他打的光。”穆里根嘬着可乐含混不清地说。
“我觉得我连续三天的午饭都不用愁了。” 拉法耶得意洋洋道。
“三天?谁是第三个?”
“当然是现在正在和华盛顿先生跳舞的那位咯。”
两人对视片刻,随后同时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拉法耶摆了摆手先走了,穆里根则回到灯光控制台,将所有光线都集中在了华盛顿先生那里,在被发现之前迅速逃跑和拉法耶在角落里看着本杰明的反应笑成一团。

“本杰明?”
本杰明像只受惊的兔子一样差点跳起来,回头一看发现是华盛顿先生时脸都红到脖子了。
“刚才那个灯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如果对您造成了什么不好的影响我很抱歉……”
“不,我只是想说,我很享受今晚的舞会,仅此而已。那么晚安,假期回来我还等着你的论文呢。”年长者冲他笑了笑,随后离开了饮料桌。
“哇哦,本杰明,你在这傻乐什么呢?”拉法耶揽着他的腰揶揄道,“和心上人度过了愉快的舞会吗?”
本杰明干咳两声一个肘击还了回去,对揉着自己肋骨挤眉弄眼的拉法耶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刚才那个聚光灯是你们搞的鬼吧?”
法国人尴尬地呵呵了两声,突然觉得有些不妙。看来他的第三顿免费午饭是要泡汤了。
当然,前提条件是他能活过今晚。

作为学校八卦小报幕后指导老师的富兰克林先生今夜本能地察觉到了什么大新闻,决定一会和主编拉法耶同学商讨一下新年刊的内容问题。
“你在想什么,富兰克林?”亚当斯似乎嗅到了什么阴谋的味道。
“新年作业的问题。”富兰克林呵呵一笑,决定先用自己的同事亚当斯先生开刀。

真·END.

对,我就是想夹带私货,打我也没有用。嘻嘻。

评论 ( 16 )
热度 ( 337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