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摇滚莫扎特】Je sais ton amour【0-2】【萨莫萨 高中AU】


题目意为“我了解你的爱恋”

出自太阳王歌曲Je fait de toi, mon essentiel歌词

萨莫高中同学设定
可能剧情有些跌宕起伏,建议准备速效救心丸bushi

0.
十年了。这是他们毕业以后第一次见面。

萨列里身着黑色西服,领带一丝不苟地打好,相比学生时代他的发型也变了,半长的头发整齐地梳在脑后束起。他看着比原来更成熟了,甚至还蓄起了胡子,深沉而内敛不露锋芒,尽管他是那位众人皆知的钢琴家。
至于莫扎特,他看起来还是那样,一头金发有些乱糟糟的,总是不肯服帖地贴在头上,他看起来像是变得成熟,其实不然,所有人都知道他是那个桀骜不驯的摇滚歌星。但是这些在他看到萨列里的一瞬间便收敛了,完全不像是那个平日里光芒四射的音乐家了。
两个人面对面在咖啡厅里坐着,空气中的尴尬简直都要凝成实体了
已经成了大作家达·蓬特叹了口气,喝了一口咖啡,决定再也不随便管他们两个的事情了,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
更何况凭什么他每次都要夹在这两个人中间,被塞一嘴的狗粮?

1.
那天是他们第一天入学,也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当时才15岁的安东尼奥·萨列里,终于如愿以偿地考进了最好的高中。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优秀了,直到听说了另外一个名字。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跳了一级入学的天才,如果不是他父亲不允许恐怕他连高中也不用上。
意料之内的是,他们两个被分配在了一个班里。
意料之外的是,他们两个成了同桌。

班主任罗森博格是位特别厉害的老师,带过的学生无一不是顶尖大学的学生。
他第一眼看到萨列里的时候就觉得这肯定是个好孩子,后来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毕竟他沉稳,学习好,最重要的是听老师话啊。于是他当即就决定让萨列里当班长了。
至于莫扎特,他其实第一眼就不喜欢那个莫扎特,就算他是什么跳级的天才也不喜欢。太折腾了。罗森博格这样评价他,性格跟萨列里简直就是两个极端。但是没办法,同学们喜欢他,甚至他最器重的萨列里也没有和他作对。
真是翻了天了。罗森博格又一次被莫扎特气得摔笔。

说起来莫扎特和萨列里一开始还真的是互相看不顺眼。
比如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座位已经安排好了,他们两个是靠窗两组倒数第四排的同桌。莫扎特来的时候萨列里已经在座位上收拾好了一切,笔袋教材样样摆得井井有条。
这让莫扎特对萨列里的第一印象就是“死板”。
“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随时为您效劳!”
萨列里看着那个金发的少年对着自己自我介绍还浮夸地行礼,以至于第一印象就不太好。“太过花哨”就是萨列里当时对莫扎特的评价。
“安东尼奥·萨列里。您好。”他平淡地回答道。

“性冷淡。”莫扎特想到。
“太夸张。”萨列里想到。

2.
两人大约互不干扰地度过了一个星期,班主任忽然告诉大家要组织一个才艺展示的活动。说是为了让同学们互相了解,有助于班级和谐发展。
每人有三天时间准备,这也是一个给新同学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
才艺展示之后,大家记得最深的几个节目是:阿洛伊西娅唱的歌;学习委员达蓬特写的诗;萨列里弹的原创钢琴曲和莫扎特现场创作的歌。
阿洛伊西娅的嗓音宛如天籁,听得人如痴如醉,成了众多男生心中的女神;达蓬特的诗歌文笔流畅浑然天成,情诗让姑娘们一度十分疯狂,人人都想得到一份出自他之手的诗。
萨列里的钢琴曲吸引着他们,不说别的,光是“原创”这两个字听起来就已经很厉害了,更别提他精湛的技艺和曲子极高的完成度了。学校的钢琴并不是什么好钢琴,但是萨列里依然让整个现场就像是在音乐厅里一样,让躁动不安的人也愿意静下心来听古典音乐。
曲终,掌声经久不息便足以表明他们对萨列里的崇拜了,不少女生被当场圈粉,少女心爆炸地看着他,暗自把他当作心中完美王子的形象。
轮到莫扎特时,大家只看见他什么也没有带就上了台。先是像之前初见萨列里那样夸张地行礼,然后从之前的同学那里借了一把吉他。
“抱歉各位,我忘了今天还有这件事了,只能现场创作一首歌送给大家啦!”他朝着大家眨眨眼,调了调音准便开始了第一段的和弦。

“Divine, candide, libertine……”

班主任罗森博格皱起了眉。

“Tatoue-moi sur tes seins
Fais-le du bout de mes lèvres
Je baiserai tes mains
Je ferai que ça te plaise……”

台下的同学们已经跟着疯起来了,罗森博格再怎么喊叫也无济于事。

于是莫扎特从此被列入了班主任的黑名单中。

等到这首歌唱完,同学们的口哨声喝彩声经久不衰,女生对他大声喊着“我爱你”之类的句子。不可否认,他是个真正的,名副其实的天才。
莫扎特笑着,向他们抛出飞吻回敬,理所当然地成了人群中的焦点,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于是萨列里和莫扎特就发现了彼此之间的共同点:音乐。
这让他们之间冷淡的关系缓和了一些,但是对于莫扎特喜欢在他的乐谱上随便修改这件事萨列里还是很不满,就算莫扎特改完后那谱子变得更好了也不行。
这件事直到莫扎特有一天拿过乐谱却发现是摇滚的时候才有所改观。他目瞪口呆,盯着乐谱沉默了近五分钟,然后激动地抓住了萨列里的胳膊。

“原来您并不是那么死板的一个人啊您竟然喜欢我父亲的风格!原来……原来您是个闷骚啊!”

说到这他又掏出了笔,对着萨列里的乐谱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作。
萨列里觉得这个人真的无可救药了。


其实,莫扎特的父亲还是一位名人呢,是一位深受人们喜爱的摇滚音乐家。
也是萨列里最喜欢的音乐家。
说起来也是好笑,萨列里最开始在被莫扎特留下那样一个印象后也没怎么苛待他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父亲。
有一次莫扎特在学校闯了祸,立刻就被罗森博格通知了家长,气得列奥波德当场就一个电话拨过来,对着他就是一通骂。全班陷入一阵迷之寂静,等挂了电话后才有人小声嘀咕了一句:
“果然是摇滚歌手……连这都能听出音乐感来……”
萨列里坐在莫扎特身边,心情是激动的,因为他终于听到了自己偶像的现场。
等他和莫扎特熟起来后,每次列奥波德打电话来,小莫扎特就把电话丢给萨列里,让他帮自己圆场,自己一个人迅速跑走远离是非。
一来二去,列奥波德竟然就和萨列里熟悉了,甚至在放假的时候邀请萨列里去家里玩。
好吧,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不是吗?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