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摇滚莫扎特】预测【2017高考上海卷作文 萨莫萨】

预测这种东西充斥着所有人的生活,比如最典型的就是赌局了。

“来来来都下注了!莫扎特到底会不会和萨列里撕破脸!我们下注了!您赌什么?肯定会?好的先生!谢谢您!”酒馆里的伙计绕着圈地问人们到底下什么注,几乎没有人选不会。
“我选不会。”
“嗯?您确定吗,先生?”那个伙计有些疑惑,下注的人点了点头,看着伙计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依旧沉着冷静。
笑话,你们一群外围吃瓜群众怎么会有我这个内部人员了解透彻?那人心想,端起酒杯给自己灌了了一口酒液。

为什么人们会下这样的赌注?我们得回到两天前,维也纳的一个花园里。
萨列里大师正在花园里散步,思考着他的新曲子该如何修改。
一切的一切都很和谐,直到不知道从哪忽然钻出来一个莫扎特。
“萨列里大师!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我那么认真地给您写了那封信!您为什么不肯回应我!”年轻的音乐家气愤地喊道,周围所有散步的人都停下了脚步驻足观望。
萨列里错愕地站在原地,一时尴尬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不是萨列里吗?天哪,是萨列里和莫扎特!他们有什么矛盾吗?之前是不是一直说他们两个关系不好吗,没想到竟然是真的啊……”人们又想看清后续剧情又怕距离太近,最终也只能远远地观望。
他们看到两个人似乎在争吵,不,是莫扎特单方面地争吵,最后萨列里被莫扎特拖拽着到了更远的地方,人群也不好跟上去再一探究竟。
谁知道他们在吵什么呢?没准是因为演出时间冲突了?
总之因为这件事,维也纳人就一传十十传百,最后变成了两个人激烈地争吵甚至当街打了起来。
啧啧,他们两个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撕破脸呢?我们拭目以待。

实际上,莫扎特来找他只是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
呃,其实也不是个小事了。
“我给您的信为什么不回!我们不是说好了可以约会了吗!您不能这样对待我!”莫扎特喊道。
“这是在街上,莫扎特大师。我们该找一个人少的地方再说这件事。”还好萨列里理智尚存,提醒了莫扎特,不过下一秒他就被小音乐家拉到远离人群的一个不起眼的暗巷里。
“现在您该告诉我了吧?”年轻的小太阳抱臂气鼓鼓地问他。
萨列里清了清嗓子以缓解气氛的尴尬,“我最近有一场音乐会,比较忙,所以……”
“这不是您的理由!我也有音乐会!可是我还是挤出时间来了!您这是在逃避我!”他气得在巷子里走来走去,“还是说您对我根本就不是真心的?”
“我没有……我只是……唔……”
大师话还没说完就被莫扎特用一个深吻堵住了嘴,唇舌交缠发出微妙的水声,半晌两人才分开。他心虚地看了一眼那个忽然闯入他生活的小天才,最终还是妥协了。
“好吧,时间地点您来定,我到时候一定赴约。”
他的小太阳这才笑了起来。

最后这个赌局几乎所有人都是输家,除了一个人。
洛伦佐·达·蓬特。
他那天在街上散步时路过了一条巷子,正好看到两个人在里面接吻。
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等等,那好像是两个男人。
本着八卦的心态达·蓬特定睛一看。
我的天!竟然是萨列里和莫扎特!噢!我的眼睛!
他的心情十分悲痛,假装什么都没看见地离开了,一路走进了一间酒馆。
“先生,下注吗?”
好吧,我最后还是因为这件事情捞了一笔的。达·蓬特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决定暂时不去和那两个大音乐家计较了。

END.

我被北京卷逼疯了所以投入了魔都的怀抱。这要是我的作文我可能是个零分作文的典范吧。风格一如既往的有病。一如既往的对洛伦佐深切的爱意。
行了。神经病产物。你们别打死我就行。

评论 ( 6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