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摇滚莫扎特】Je sais ton amour【7-8】【萨莫萨 高中AU】

题目意为“我了解你的爱恋”
出自太阳王歌曲Je fait de toi, mon essentiel歌词
萨莫高中同学设定
可能剧情有些跌宕起伏,建议准备速效救心丸bushi

7.
莫扎特的身边从来都不缺姑娘的,在那次校园演出之后甚至有更多的女生想当他女朋友了。达·蓬特每次看到他桌子上堆积成山的情书就很想打人,明显是出于什么个人原因。
不过萨列里每天都过得很惶恐,不仅仅是随时会被姑娘围堵,最可怕的是他的课桌和宿舍都堆满了情书,有时候都和莫扎特的那些混在一起了。
这就导致了一件十分尴尬的事情,每次他和莫扎特一起回到宿舍或者来到教室时第一件事就是区分各自的情书。
“噢,这张是你的,这张是我的……这张是你的……还是你的……怎么又是你的?”莫扎特拿着一沓情书,一张一张地丢到萨列里的课桌上,“今天你竟然比我多了三张!这不科学!”
“冷静,沃尔夫冈。别那么幼稚,这没什么可比的。”萨列里收起那一沓情书干巴巴地说道。
“为什么!我简直不敢相信!”莫扎特大声喊道,根本没有注意到达·蓬特黑着脸站在他身后,然后一沓作业本就拍在了他的后脑勺上。
“交作业。莫扎特。”达·蓬特语气不善地说道,莫扎特尴尬地摸摸鼻子,讪讪地递上自己的作业本。
“等放了学,安东尼奥。你等着。”他小声在萨列里耳边说道。
萨列里本能地感觉到事情不妙。

等到放了学两个人一起回到宿舍,在快速写完作业之后萨列里开始了一项十分艰巨的日常工作。
给粉丝回信。
这一点也不意外,莫扎特都会给他的粉丝们回信,但是他只挑一部分回。
但是萨列里会认认真真地读完每一封信,然后认认真真地给所有人回信。
所有人。
莫扎特靠在自己的椅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忽然从一堆信件里抽出一张来,扫了几眼就清了清嗓子,大声念了起来。
“亲爱的安东尼奥,我从那天看了你的演出以后就对你一直念念不忘,总想着和你再见一次面,你有时间吗?”
“停下,沃尔夫冈。”萨列里有些无奈地看着他说道。
对方吐了吐舌头扮了个鬼脸不屑一顾,更加阴阳怪气地念道:“我是那么地喜爱你,安东尼奥,你知道我每天都会在夜里梦到你……”
萨列里绝望地捂住耳朵企图逃避。他终于明白莫扎特早上说的报复是什么了。
那天晚上莫扎特念完了所有的信。
“我喜欢你,安东尼奥,我希望每时每刻都与你在一起。”他拿着信纸,神情看起来变得认真起来。
“别闹了,沃尔夫冈,明天还要上课,快休息吧。”萨列里有一瞬间的慌乱,最终还是打断了这个晚间的活动。

8.
不过话说回来,最令人惊讶的是莫扎特到现在都没有找女朋友。
前面也说过了,他的身边从来都不缺姑娘的,只看他自己有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至于原因吗……是因为他有了一个喜欢的人啦!也不用猜了,都知道他喜欢谁了不是吗?
最近他很苦恼,正为了一件事情发愁。到了中午的时候他悄悄坐到正在写作业的达·蓬特对面,忽然开口问道:“洛伦佐,我有了一个喜欢的人,可是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啊,我该怎么办?”
“你,情圣沃尔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好意思问我这种问题吗?”达·蓬特觉得自己手上的铅笔都要被撅断了,稍微定了定神后他敏锐地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事情,“等等,你说啥。他?男的?我靠,好好的姑娘你不喜欢非要去当基佬?”
“……”
“你这个人,凭什么你身边那么多姑娘还非要当个基佬?凭什么我现在都没有女朋友啊?”
“……可能因为你不是基佬吧。”
“……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要帮你了。”
“别,洛伦佐,我错了。可能是因为你看起来像基佬所以才没有女朋友吧。”
“莫扎特。绝交吧。”
“求你了,洛伦佐,帮帮我吧!”
“你看上哪家小伙子了?”达·蓬特最终还是选择了听听事情经过。
“……你猜。”
“什么叫我猜……我……我靠,不是吧……”
学习委员目瞪口呆地盯着莫扎特,莫扎特那一刻甚至怀疑他都要把眼珠瞪出来了。
于是他沉痛地点了点头。
达·蓬特现在想用罗森博格的那一沓作业拍死自己。
“说真的,我觉得我一开始就不该和你们两个走得太近。”他绝望地用双手捂住了脸,拒绝再看莫扎特一眼,“罗森博格说的对,你就是个祸害。”
“你倒是告诉我该怎么办啊!”
“过两天是愚人节,你自己去问问他不就好咯。就算没有结果也不用太尴尬,你可以借着这个日子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好主意!我怎么没想到!”
“因为你现在脑子里除了某人根本想不到别的。智商这种东西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是不存在的。”
然而莫扎特早就一溜烟地跑开了,根本没在意达·蓬特这句尖刻的嘲讽。

萨列里觉得莫扎特这两天鬼鬼祟祟的,好像在策划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没准是又在思考什么恶作剧呢,或者说……他恋爱了?
想到这里萨列里手上的笔停顿了一下,心情不知道怎么有些低落。
他谈不谈恋爱是他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呢,萨列里。
四月一号那天中午,他正走在去实验楼的路上时忽然被莫扎特拦住了。环顾四周发现附近一个人都没有,本来去实验楼的路上就比较安静,这下萨列里本能地感到事情不妙。
“有事吗,沃尔夫冈?”
莫扎特面对着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话来,这让萨列里更愁了,也不知道这个一贯活泼的男孩现在是怎么了,结巴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跟隔壁班那个叫德穆兰的学习委员似的。
“安东尼奥……我……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他最终还是把话说了出来,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气,脸颊涨得通红。
萨列里以前从没见过他这样认真,玩笑性质的话语听得多了也就习惯了,可是这一次好像和以往都不一样。
沃尔夫冈……喜欢我吗?他的心里其实是喜悦的,他终于知道原来自己也是喜欢着莫扎特的。就算他是个小混蛋,就算他爸爸不是列奥波德·莫扎特也没有关系。他喜欢的就是那个有时候招人烦,但是却永远发出光芒的沃尔夫冈。
他几乎翘起嘴角来,但还是忍住了,正打算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忽然想起了这一天的日期。
四月一号,是愚人节啊。
他的笑意僵在脸上,以他对莫扎特的了解这很可能又是那个小混蛋的一场恶作剧。萨列里沉默着没有出声,只是一直失神地望着莫扎特。
“呃……愚人节快乐!安东尼奥!你竟然没有被我骗到!”莫扎特企图用欢快的语调缓解尴尬,话音刚落他便跑的没影了。
果然啊……是你想的太多了。他身边那么多好姑娘,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呢……
萨列里失魂落魄地继续向实验楼走去,下午的选修课是实验,他这副丢了魂的样子连任课老师都被吓了一跳。
他不知道的是,莫扎特因为以为他根本不喜欢自己而翘了下午所有的选修课,一个人待在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教学楼顶层哭了整整一个下午。


TBC. 

现在这个结果是枫糖一直催我搞得xxx(忽然甩锅

评论 ( 29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