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摇滚莫扎特】骑驴的和追驴的【中】【萨莫萨 现代AU 网游梗】

那位盗贼基本也算是因为萨列里一战成名了,他的ID一下也被人们所熟知,大家亲切地称他为“骑驴大神”。

实际上沃尔夫冈·莫扎特只是个高中生。

但他无疑是个天才,这下我们不得不提一提莫扎特这个姓氏了。

父亲列奥波德是音乐学院的一名教授,教过很多现在的音乐家;姐姐南奈尔是音乐系的才女,和萨列里同一专业并有过两次合作;沃尔夫冈则是最天才的那个,相当年幼的时候就能独立作曲,不管学什么都很快,除了喜欢打游戏和顶撞老师罗森博格以外,他真的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

比如这款游戏他才刚玩了不到一个月,还是断断续续地玩的,就已经被人称作是大神了。

 

“你氪金了吧。”达·蓬特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账号。

“我连买点卡的钱都没有我还氪金?”莫扎特翻了个白眼,用鼠标那个点开了视频网站,看到首页的投稿时兴奋不已,“天哪!A.S大大有新投稿了!”

实际上莫扎特也是一个很出名的up主,他的ID是“阿玛迪乌斯(Amadeus)”,定期在音乐区投稿,隔三差五在游戏区直播打打游戏,和萨列里是差不多的一类人。

“什么?你也看A.S的视频?”达·蓬特忽然凑了过来。

“他是我最喜欢的up主!没有之一!”

“哦……其实你昨天和他一起打过副本。追驴就是他。”

“他怎么会有这么个名字……莫非是和我一样被起名系统给害了还没钱氪金?”

“不,他只是不想当氪金玩家,比你没钱买点卡强多了。”

“洛伦佐·达·蓬特!你昨天为什么不告诉我追驴就是A.S!”莫扎特忽然反应过来,气得拿起枕头就他未来的姐夫身上砸,“你是不是不想当我姐夫了!嗯?”

“你住手!住手!别打了!那个是我室友!是你姐姐的同学安东尼奥·萨列里!”

莫扎特手中的枕头停了一秒,紧接着是更猛烈地攻势,追着达·蓬特满屋子跑。

“你们俩跟我说了这么久安东尼奥·萨列里这个人都不告诉我他是A.S大大!良心何在!为什么不告诉我!亏我还一直以为你室友是个和你一样的死肥宅!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面对他!”

“他帅着呢!全校的女生都想当他女朋友!你别打了我带你去和他面基行不行!”

“好。”莫扎特当机立断地扔下了枕头。

“……”歌剧浪子无话可说,“再说一遍,我不是死肥宅!我要是死肥宅你姐姐能看上我吗!”

“你再提这件事试试?你是不是找打!”

 

于是现在萨列里和达·蓬特站在莫扎特的学校门口。

“我真的没想到,洛伦佐。你竟然就这样轻易地把我卖给了你的小舅子。”萨列里面无表情地说道。

“对不起。但是如果不这样做你今天可能就见不到我了。”达·蓬特心如死灰地回答。

校门打开,一群学生涌了出来,莫扎特那头金发相当显眼,一下就被认了出来。他的身边还跟着两个男孩,一个发型十分狂野,另一个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

“大哥,我们今天就可以见到追驴大神本人来是吗?”那个发型狂野的男孩问道。

“当然,你大哥我什么时候驴过你!”莫扎特回答道。

“……经常。上次你说带我一起打游戏,结果我那天早早地写完了作业,烧了一个小时的点卡也没等到你。”

“那天还有我……”那个斯斯文文的男孩插话道,“我和前辈等了你一个多小时……”

“咳咳……那天情况有变,路德维希。”莫扎特才不会说自己其实是被父亲发现玩电脑给骂了一顿呢,“对了,李斯特哪去了?”

“翘课和隔壁班班花约会去了。”贝多芬回答道,“弗朗茨看到的。”

舒伯特一脸震惊,难以置信地说:“前辈,你……你叫我弗朗茨……”

“这个李斯特……还颇有我的几分风范。”莫扎特故作深沉地摸了摸下巴,一抬头就看到了达·蓬特和萨列里站在马路对面,“他们来了!”

萨列里就这么看着南奈尔的弟弟带着他的两个小弟一路冲了过来。

“给你们两个介绍一下,这是歌剧浪子,这是追驴大神。”小莫扎特骄傲地宣布道。

“歌剧浪子!”

“追驴大神!”

“呃……你们好?”萨列里尴尬地挥挥手。

“我是'不聋'!大神你记得我吗!”贝多芬激动地窜到他身前。

“我是'鳟鱼'!”舒伯特紧随其后。

“嗯?是你们两个?前两天开副本的时候怎么没看见你们俩?”达·蓬特有些诧异地笑了起来。

“因为上周末作业太多了……”

“等等,你们怎么?”莫扎特被这场面搞得有些懵圈。

“因为我们都在公会里啊……”舒伯特小声回答道。

贝多芬和舒伯特几乎是在公会建成的时候就加进去了,而这个叫做“维也纳音乐扛把子”的公会正是由萨列里和达·蓬特一手创建的(别问为什么叫这个,当时萨列里对他室友到底是不是文学系的学生这个问题产生了深深的怀疑)。现在能让公会排到全服第一这个位置贝多芬和舒伯特确实没少出力,能被两位会长记住自然是理所应当的事。

“你们两个竟然不告诉我。我没有你们这样的小弟!”莫扎特气得都跳起来了。

“你没问我们在哪个服,也没问我们在哪个公会啊。”贝多芬一脸无辜。

舒伯特已经完全沉浸在“我们”这个称呼里了。

“还有什么事吗?”萨列里出声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那两个莫扎特今天晚上都不在家,我们要管他的晚饭,还要看着他写完作业才能走。”歌剧浪子耸肩无奈道。

“可是我还要和海顿学长谈事情……”

“什么?您还认识海顿爸爸?”三个小鬼同时惊呼。

“为什么你们也知道海顿学长这个称呼?”萨列里傻眼了。

“他来我们学校当过实习老师。”舒伯特回答。

“还带我们一起打游戏。”贝多芬接着说,“就是因为他和你们创建了这个公会还说要一直罩我们,我们这才一起进的公会。”

“什么?海顿爸爸为什么没叫我进去?我明明和他关系最好!”莫扎特觉得自己濒临崩溃的边缘。

他们花了整整半个小时和大神进行“友好愉快”的交流,终于在人都走光了的时候放他们离开了。

 

三个人坐在快餐店里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沃尔夫冈·莫扎特。”小莫扎特率先打破了僵局。

萨列里点了点头,回答:“安东尼奥·萨列里。音乐区的那个A.S就是我。”

“我我我我我超喜欢你!你的每首曲子都棒极了!”某个小鬼已经完全化为迷弟,倒是把这位大神吓了一跳,“我是音乐区的那个阿玛迪乌斯(Amadeus),你每个投稿我都有砸过硬币!”

“什么?你就是阿玛迪乌斯?”这是萨列里今晚第二次受到这样的惊吓。

阿玛迪乌斯是他最喜欢的up主,他原以为是个和他年纪相仿的人,万万没想到他只是个刚上高中的小孩。他曾经听人说过莫扎特家的人都是音乐天才,南奈尔也说过她弟弟的天赋远在她之上,只是当时萨列里认为这不过是她的自谦罢了。

阿玛迪乌斯竟然才16岁!萨列里的大脑陷入了一片空白。

A.S大大就在眼前!莫扎特的大脑陷入了一片空白。

“所以……在场的只有我没有视频投稿。”达·蓬特忽然觉得十分落寞。

“我真的没想到,阿玛迪乌斯竟然才刚上高中。你是个天才,真的。”萨列里发自内心地赞美他。

“我真的没想到我们之间只隔着我姐姐,我以前竟然完全没有想过要和姐姐的同学见面。”两个人深情对视着似乎完全忘记身边还有个别人。

歌剧浪子忽然觉得自己好像知道当初他爱上南奈尔时萨列里的心情了。

 

那天晚上莫扎特根本没顾上写作业,他和萨列里两个人相见恨晚般地一直交流着音乐方面的问题,最后几乎把自己的家底都快要全部告诉对方了。

某人的室友觉得自己和他们两个共处一室简直是多余,他只好远离客厅躲进书房里,拿着手机和南奈尔发信息,最后甚至无聊到帮他未来的小舅子把作业都写完客厅里那两个人也没停止他们的对话。等他出门看时,发现这俩人竟然坐在一起打游戏!

“这才不到四个小时!你们两个的关系竟然好到可以一起打游戏了?”达·蓬特难以置信地喊出了声,“最过分的是你们两个还不叫我一起!”

“我们只有两台电脑,洛伦佐。一台是我的笔记本,另一台是安东尼奥的笔记本。除非你想用书房里那台连玩三维弹球都会卡的台式机。”莫扎特头也不抬地回应他。

“安东尼奥!你们两个竟然已经开始用名字称呼对方了!”

“沃尔夫冈,我开大控场之后你就上吧。”

“好的,安东尼奥!”

达蓬特现在万分后悔自己当初带着萨列里来和这个小混蛋面基了。


TBC.


这个舒伯特如果觉得ooc那就请带入classicaloid的那个舒伯特吧。反正我……也没办法。

我本来真的想今天完结的。万万没想到这条小鱼变成了鲸鱼。我发誓明天就完结。写完了我就去肝我的稿!我保证!!!1w字!不能再多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