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内战】还好是梦【Tom/Lawrence】

我巨OOC。大概是按照电影Gettysburg的原型来凭空OOC。我去杀自己了。


Summary:Tom和Lawrence的身份交换了。Lawrence变成了弟弟,军衔是中尉。而Tom则变成了哥哥,成了第二十缅因军的上校。

正文:

Kilrain觉得自己在做梦。他一定是在做梦。
黎明之前他收到了新的指令,按照以往的惯例他一个人去到了上校的营帐,决定把第二十缅因军的Chamberlain上校叫醒解决问题。
“醒醒,亲爱的上校,我们有新命令了。”他掀开帘子,但在看到行军床上的人的时候大脑瞬间空白了三秒钟。
中尉什么时候爬上上校的床的。这是他的第一个想法。
他们兄弟俩的关系原来真的好到可以睡一张床。这是他的第二个想法。
但是显然,床上只有一个人。只有按理说应该是小Chamberlain但实际上似乎比Kilrain印象里要看着成熟点的人。
所以原本应该年长些的Chamberlain去哪了?

“Buster?什么事?”小Chamberlain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又躺了回去。

“咳咳……我知道现在还很早,上校。但是您还是得起来。这是Meade将军下的命令。”

“好吧,好吧。那你念给我听。”Tom甚至用胳膊挡住了眼睛。Kilrain清了清嗓子开始读那封信,等到他读完了之后Tom却毫无反应。

“长官?”他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Tom纹丝不动,显然是又睡过去了。

老天。他已经开始想念那位年长的上校了。

 

大概耗费了很长时间,Kilrain才把现在的上校从床上拖下来让他开始工作。外面阳光普照,在直面第一缕阳光的时候Tom甚至还苦着脸咕哝了一句什么,Kilrain没听清,但估计不是什么好词。

“早安,长官。”迎面走来的金发年轻人对Tom敬礼道。

Kilrain瞪大了眼睛看着来人,发现这位中尉正是原来的上校,只不过现在他看起来刚刚二十出头的样子。现在他明白事怎么一回事了,Chamberlain兄弟的身份对调了,哥哥变成了弟弟,弟弟变成了哥哥,连带着军衔也一起变了。

“该死的,Lawrence,不要叫我长官。”Tom抱怨道。

他们前去处理了第二缅因军的事情,Kilrain这次选择站远一点,方便盯着那些叛乱过的士兵们,但Chamberlain兄弟的对话还是不可避免地飘到了他耳朵里。

“他们在走动了吗?”

“是的,长官。”

“不要叫我长官,Lawrence。”

Bucklin向上校抱怨了许多,有关士兵们的愤怒,关于他们的心情。Tom倒是在很认真地听着,眼神一如既往地诚恳。Kilrain在想,小Chamberlain的眼神确实很难让人对他产生任何敌意,那双眼睛总是那么认真地看着你。尤其是在看他的兄弟的时候,那几乎时令人无法抗拒的,你根本不可能对着那样一双眼睛说出拒绝的话。

远处有传令官骑着马来了,Kilrain立刻转身去向长官通报了这件事。Tom出来接了转移部队的命令,随后又回去和Bucklin说了几句话让他赶紧去吃点东西。Lawrence从帐篷后面绕进来汇报。

“第二缅因军的人都已经吃饱了,长官。”

“我说了几遍了,Lawrence,不要叫我长官!”

“可是我们是兄弟,其他人会觉得你偏爱我的。”

“我才不管别人怎么说,我甚至还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最喜欢的弟弟!”

Lawrence张了张嘴,不知道要怎么反驳。Tom瞪着他半天,终于在中尉小声嘀咕了一句“Tom”之后满意地笑了起来,拉过他就是一个大大的熊抱。

“这才对嘛。”

“好吧,长……Tom,接下来要怎么做?”

Kilrain捂着眼睛沉默地退到了一边。不敢看啊不敢看。他怕自己再看下去就要看到什么他宁可自己从不认识这对兄弟的画面。

 

一切就绪,军队开始向着宾夕法尼亚的方向移动。

“你知道我们的军号吗?”Tom牵着马和新加入的士兵说着,“你知不知道Dan Butterfield,他曾经可是我们军团的人。”上校对新兵详细讲解着各种军号的意义,一脸自豪的样子。Kilrain觉得不妥,非常不妥。长官不应该和普通士兵走在一起,这会让他显得毫无威严,很难再管束他们。

现在他甚至开始带着士兵们哼军号曲了。

还好Lawrence快走了几步赶上去了,Kilrain由衷地松了口气。

“长官,请您回到队伍前方去。”

Tom不赞同地盯了他一眼。

“……Tom,你得回到前面去带队。万一有传令官找你怎么办,更别说我们还有可能遇到其他队伍。别人会怎么评价我们的部队?”

上校不耐烦地叹了口气,翻身上马听话地回到了队伍前方。Kilrain又松了一口气。

 

傍晚的时候他们在一处新地址扎营。上校的营帐在营地中间,边上就是Lawrence的营帐(中尉试图拒绝,但这是Tom的强制命令,他不得不服从)。Kilrain按照以往的惯例将营帐扎在距离上校不远的地方,虽然他的内心十分抗拒,不过他说服了自己,一切都是出于安全考虑,就像他以前做的一样。

现在他坐在草地上,观看了完整的日落。士兵们吃着饭唱着歌,虽然他们都很劳累,但这是一贯的活动,也可以帮助他们放松下来。第二天依然需要行军,他有种预感,他们很可能会遇到一场大战,非常险恶的战斗,但他们应该会胜利。他们一定会胜利。这位老兵从草地上站起来,走向自己的营帐。余光一扫,他似乎看到一个人影从上校的帐篷里溜出,趁着夜色钻进了中尉的帐篷。本着万无一失的考虑,Kilrain跟了上去,这可是为了排查隐藏的安全隐患。

“Tom?你来这里做什么?”

“我就是来看看你。听着,Lawrence,我们得谈谈。”

“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中尉干巴巴地说。

“可是那天晚上……”

“天哪,Tom,我们都喝醉了!我们忘了那天晚上吧,这真是太荒唐了!”

“可是我吻你的时候你并没有拒绝我!”

等等,什么?

 

Kilrain猛然从梦中惊醒。

“嘿,你还好吧?”身边执勤的士兵问他,“你太累了,所以睡着了。不过只睡了大概半个小时吧,我猜。”

太好了,还好是在做梦。可怜的老兵抹了把脸,长叹一声在心中默默感谢上帝。远处有传令官骑着马飞奔而来,他主动上前接过了信件,向上校的营帐走去。

信件的内容是关于120个来自第二缅因军的叛乱军人,如果拒不服从命令上校将有权利当场处决他们。

“老天啊……”他感慨一声,掀开帘子,Joshua Lawrence Chamberlain上校正躺在他应该躺的地方。这让他感觉心安了不少。

“醒醒,亲爱的上校,我们有新命令了。”

Lawrence迷迷糊糊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又躺了回去。Kilrain突然发现上校边上的被子动了动,钻出了一个棕色的脑袋迷茫地看着他。

Kilrain的大脑卡壳了三秒钟,当机立断放下信件留下一句“这是Meade将军的命令请您立刻处理,长官”,完全无视Lawrence想说的任何话,以他最快的速度离开的营帐。

 

我得思考一下辞职这回事了。他盯着远方还未升起太阳感到一阵深深的忧虑。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8 )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