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DTT】Highway to Hell【Kilgrave/Alec】【7】

Kilgrave/Alec Hardy


7.

Kilgrave确实只是出去走走,散散步吹吹风,平复一下自己躁动的心情。他并没有让小镇居民集体自杀,虽然他知道自己是个混蛋,但他还是知道这个破地方对Alec的意义的,他暂时还不太想这么早和对方撕破脸。现在副作用隐约有种发作的趋势,看来刚才的情绪还是太激动了。奇怪,他以为自己早就放下实验室的经历了,究竟是什么还能引起副作用发作。

路灯亮着,沙滩上黑漆漆的,由于夜色海水从深蓝转为墨黑色,借着微弱的光还能看清些许白色的浪花和泡沫。他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只能在自己彻底丧失行动能力以前找到一张长椅坐下,这是副作用开始发作了。Kilgrave扶着自己突突跳动的额角,希望这次副作用的持续时间可以变得短一些,免得他只能半夜露宿街头。

“嘿,伙计,你没事吧?”这时一个牵着狗散步的路人突然出现在了面前。

“我感觉非常不好。”

“你看起来很糟糕,需要送你去医院吗?”

Kilgrave抬起头,眯了眯眼睛看着这个遛狗的中年男人,回答:“不,但你可以为我做其他事情。”

Broadchurch并不是伦敦那样的大城市,但也不是小到可以立刻找到一个离家出走的人。Alec在街上几乎是漫无目的地闲逛,他对Kilgrave会去什么地方毫无头绪。他只能寄希望于那个拥有异能的家伙能安分点,最好不要造成什么大麻烦。

也许自己一直以来都对Kilgrave有什么误解,他可能确实是个变态,但是万一他决定自己改过自新当个好人了呢?仔细想想这个家伙从来到小镇之后就一直都没做过什么严重的坏事,说不准是自己的预判出了问题呢?Alec叹息一声,决定按照以往的惯例去海边吹吹风,好让自己的思绪重新变得清晰。但出乎他的意料,本该寂静的海滩现在却十分热闹,许多人都围在篝火边唱歌跳舞。他带着一丝好奇向那里走去,却发现Kilgrave就坐在人群的正中间。

“你这是在做什么?”Alec穿过跳舞的人群来到他面前。

Kilgrave抬起头将视线聚焦在他身上,冷漠地回答:“如你所见,我心情不好,正在这里开派对解闷呢。”

探长四下环顾,却发现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不情愿和恐惧,立时明白Kilgrave到底对他们做了些什么。他觉得自己有些可笑,十五分钟以前他几乎真的以为是自己判断失误了,像紫人这样的家伙是不可能轻易改变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Alec。你肯定在想,我真是个大恶人,逼迫这么多人按照我的想法来满足我自己的想法。”Kilgrave将手中的木棍丢进火堆,溅起一片火星映入他的眼帘,“我从来都不会说自己是什么好人,我也不想当个所谓的好人。我不会控制你,Alec,不过……”

“不过什么?”

“要是你不听话的话,我还是可以控制整个警署的人,让他们从楼顶跳下去。”

正确的谈判方式是避免激怒谈判对象,造成不可控制的后果。但Alec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事后想想也觉得自己太过愚蠢,竟然对Kilgrave说出:“你可以当一个好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助你……”

Kilgrave瞬间像是被他戳中了雷区似的变了脸色:“闭嘴!我不想当什么好人!”他命令那些跳舞的人停下,让他们互相掐住对方的脖子,“你想怎么做,嗯?把我哄得高兴了,让我放下戒心好被你杀掉吗?我可不吃你们这一套,同样的错误我可不会再犯第二次!”

“Ke……Kilgrave,听我说,你把这些无辜的人都放了,我发誓我不会做伤害你的事情,我向你保证。”Alec举起双手示意他自己没带武器,又试图解救那些互相掐着对方脖子的快要窒息的可怜人。

Kilgrave轻飘飘地丢下了一句:“如果你碰他们一下,他们就会不小心立刻扭断对方的脖子哦。”之后又捡起了一根树枝,随意地拨动着燃烧着的木头。

半晌无话,气氛沉重得令人尴尬。Kilgrave平静地望着月光下的探长,被火光照耀着的探长显得比平时更加柔软了。他能看清Alec眼中的不安和焦虑,他不明白为什么Alec和Jessica一样都那么在意所谓"无辜"的人。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无辜的人,所有人都是自私的,而他自己只不过是做了和所有人一样的事情就招致他们的集体讨伐。他想不通,这世界上本就不该存在这么多无用的人,为什么Jessica和Alec被这些人伤害过也依然选择保护他们。他突然觉得一切都很无趣,便如同失去兴趣的孩童丢掉手中的玩具一般让这些人停下了这一场无聊透顶的表演。Alec Hardy绝对能被评为这场表演的最差男演员。他这样想着,叫那些人忘掉发生的一切各回各家,沙滩上便只剩下了他和Alec两个人。

“Kilgrave……”探长不确定地念着他的名字,神色中尽是疑惑不解。

Kilgrave看着那样滑稽的表情,突然又像往常一样养起了嘴角:“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想念我的,亲爱的Alec。”

Alec被他说得一愣,于是他站起身,拍了拍西装上沾上的沙粒,大踏步地往回走去。

“走吧,Alec,我们一起回去。”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