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刺客信条】关于木偶小人对于画家的重要性【Ezio/Leonardo】

“我感觉你生气了。”

艾吉奥在说这话的时候莱昂纳多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密函的吸引力显然要大得多。这让年轻人有些生气,虽然他一早就知道大师的脾气,即工作时间没有任何人可以获得他的全部注意力,但在这个时候,在他试图说点正事的时候,莱昂纳多的反应简直是在拱火。

“莱昂纳多!”

“抱歉,你刚才说什么?”

莱昂纳多看起来一脸无辜,让人有气都没处使,艾吉奥一下子又泄了气,闷闷不乐地说:“算了,没什么,不用管我。”

画家收起密函卷轴,把破译好的内容单独夹进纸张内,有些好笑地问他:“你在问我问题,亲爱的朋友,我总还算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但你也知道我的……”他停顿了一下,蓝色的眼珠转了一圈,“我的一些小毛病。”

一些无伤大雅的小问题。这没什么,艺术家总是有一些自己的小怪癖,就连美第奇都会选择包容他们的习惯。

“我刚才说,我感觉你好像在生我的气。”艾吉奥心不在焉地盯着地板砖,砖缝里面有些残留的木屑,可能是莱昂纳多做木工活的时候掉下去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艾吉奥?”莱昂纳多看上去很惊讶,这样看起来更加无辜了。

“我不知道,我就是这么觉得……”他觉得有些烦躁,感觉好像是自己在无理取闹一样,“就是上次我们路过那个小铺子,当时你想要那个木头人偶……还有就是在工作室门口,我好像错过了你的邀请……现在你都不愿意让我在工作室里久留,一拿到密函你就不和我说话了,甚至不愿意让我在你这里过夜,迫不及待地要赶我走似的。”

老天,现在他听起来可真像个抱怨丈夫分心的怨妇。

但是画家明显愣了一下,接着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艾吉奥当然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这一举动简直是印证了他的猜想:“天啊,莱昂,你果然生我的气了。”

“我不是生你的气,艾吉奥,我只是……哎呀,我怎么会生你的气,是你想太多了,朋友。”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刺客从椅子上站起来,眯起鹰隼般锐利的眼睛上前了两步,莱昂纳多不得不同时后退两步避其锋芒,但很快就被身后凌乱的桌子堵上了退路。

好吧,说起来有些尴尬,但是他确实是在避免和刺客见面。只不过说成是生他的气确实有些言过其实了,他从来没有对眼前的年轻人生过气,在未来大约也不会。毕竟艾吉奥总是那么迷人风趣,更别说还有那些密函……但并不是说密函比他本人更加重要,但锦上添花总是好的,没有人会对这样的诱惑说不吧?

“我最近太忙了。”莱昂纳多干巴巴地说道,话语中的信服度并不怎么样,听起来就像是个显而易见的借口。

艾吉奥失望地退回去,而莱昂纳多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这下换做是他盯着地砖转移视线了。

“好吧,如果你确定的话。”

 

所以莱昂纳多一定是生气了。

艾吉奥蹲在房顶心不在焉地扫视着四周的环境。啊,很好,这里有一根羽毛,等过段时间回了蒙特里久尼就把它和其他羽毛放在一起。说话间他又敲晕了两个守卫,两个箱子里装了不少弗洛林。哦,看看,这里甚至还有一封密函,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到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随便一放的。

密函,这是好事,说明他又有机会去骚扰莱昂纳多了。

但是莱昂纳多在生他的气,艾吉奥自认绝对跟他们刚来威尼斯那天的经历有关。好吧,他这段时间太忙了,又是盗贼工会又是圣殿骑士的,他身上背负的那些东西不断强迫他更进一步,让他根本没有时间停下来好好思考一下最近发生的事情。可是莱昂纳多是他最重要的朋友,他当然不能接受失去这样一位天才挚友。且不说画家给他的事业提供了多少帮助,就算是为了当初对方不顾一切收留了被全城通缉的自己,这份情谊他是如何都还不清的。

当然,莱昂纳多会对他说这些都是小事,没必要放在心上,但这不代表他就可以随便忘记。

我得想想办法弥补一下他。艾吉奥摸了摸下巴,又拜托了交际花们去引开站岗的守卫,他自己则大摇大摆地摸进了银行,从保险箱中顺走了另一封密函。

 

从佛罗伦萨来的达·芬奇大师总是保持着他异于常人的作息,此时正是深夜,而他却依然废寝忘食地摆弄着工作台上最新的发明。

飞行。想想看吧,要是人类拥有飞行的能力,世界上的战争没准都能停止了。

又或者这会引起新的战争模式。啧,真是贪得无厌的人类啊。

莱昂纳多提笔在他的笔记本上写下了另一串数字,这些参数都是宝贵的参考资料,等到他哪天有机会去实验了一定会派上大用场。等过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在画家终于抽出空来喝一口水的时候,他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工作室窗台上的刺客。

“艾吉奥!老天,你吓了我一跳!”他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胸口,差点被刚喝下去的一口水呛死,“你还是这么的……神出鬼没。”

刺客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在烛火摇曳下显得那张脸俊美非常。莱昂纳多感到一阵脸热,一会想着这个光源很适合做新的画技实验,一会又被眼前的青年诱惑得神魂颠倒。他干巴巴地咳嗽了两声试图缓解尴尬,随后说道:“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艾吉奥轻轻笑了一声:“没有事情就不能来找老朋友叙旧了吗?”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开玩笑的,别那么紧张,朋友。”

莱昂纳多无奈地笑了笑:“好吧,朋友,如果你今天需要在我这里过夜的话,你知道可以去哪里。”

青年从窗台上轻手轻脚地跳下来,就好像一只敏捷的猫,画家为自己的联想勾起了嘴角,不得不说那些优雅灵巧的小动物确实很像他的朋友。

“我给你带了礼物。”艾吉奥走近了几步,视线落在桌上那些精巧的设计图上,他还是没忍住发出赞叹的声音,“天啊,莱昂纳多,我知道我说了很多次,但你真的是个天才,这些设计……我真好奇你都是怎么想到的。“

“不过是些没有落实的想法而已。”画家避重就轻地回答,”所以你又带了密函来吗?“

“密函可不能算是礼物。”艾吉奥摆了摆手,“那叫做我给你带来的额外负担,我是来给你这个东西的。”

是一个木头人偶。

莱昂纳多眼前一亮,惊讶地拿起人偶摆弄起来:“这个!你还记得,老天,我最近被雇主们催得晕头转向,都快把它给忘记了。多精巧的小东西啊,你看,它的关节多灵活!”

“是的,是的。不过我还带了别的东西来。”这下桌子上又多了两张密函,“算上上次那几张,这应该是第六张了,过段时间我得回一趟蒙特里久尼把它们放在一起。”

这下莱昂纳多几乎是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亲爱的,两封密函!你快去找地方休息一下,我今晚就能把它们破译好,明天一早你就能拿到。楼下应该还有点吃的,你要是饿了的话,”他随意挥了挥手,“请自便吧。让我看看,啊哈……有意思……”

艾吉奥觉得有些好笑,莱昂纳多还是这样,一旦让他碰到密函他的眼里就没有其他人了。他决定给他的朋友一个小小的惊喜。于是他悄悄站到了画家身后,快速伸手揽住了对方的腰把他带到了怀里拥抱。

莱昂纳多显然又被他吓了一跳,几乎发出了一声柔软惊呼:“艾吉奥!”

“嗯哼?”年轻人恶劣地在画家耳边说道,“算是补上那天的邀请,莱昂,现在可不许再生我的气了。”

“我本来也没有生气……”他小声嘀咕着,整个人像个熟透的番茄一样一直红到脖子,“我只是……哎呀,快放手吧,我保证不生你的气了。”

刺客沾沾自喜地闪身下了楼梯,只留下画家一个人在工作室里面对两张不知所云的密函,半天都没能把他被搅乱的天才大脑恢复正常。

 

END. 

评论 ( 6 )
热度 ( 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