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三国】海淀黄庄爱情故事【12】【现代AU】【刘备/诸葛亮】

下班回家时黄月英竟然也在,平时这个时间她应该还在实验室里等数据才对。诸葛亮放了钥匙在门口的鞋柜上,换好拖鞋进了客厅问道:“姐,晚饭吃了吗?”

“还没,但是我点了水煮鱼的外卖。这个点估计快到了。”

果然,话音刚落,门口又响起了门铃声。眼见着对方没有要从电脑前挪开的意思,诸葛亮便十分自觉地去门口接了外卖,打开时发现里面有两副餐具和两份主食,看来黄月英掐准了自己到家时应该也还没吃过东西。

说来好笑,他现在这么能吃辣也全拜黄月英所赐。诸葛亮原本是山东人,人生前十八年的食谱里是根本不存在辣椒这种东西的,可自从他在本科时认识了黄月英这条准则便就此作废。表姐是湖北人,荆襄一带的吃辣水平并不比川渝弱,诸葛亮被她按着头摧残了一年终于学会了吃辣椒。

黄月英当时是这样说的:“以后你不管是出去上班还是要留校都少不了饭局,多一道菜系多一条路嘛。”

十九岁的诸葛亮被火鸡面辣到连炫了三瓶豆奶,根本腾不出嘴来反驳。后来想想其实这完全是黄月英的恶趣味,毕竟她去吃火锅从来都不会将就别人点鸳鸯锅,于是只能强迫诸葛亮学会迁就她了。

但毕竟最后还是学姐结的账,他也不好说什么。想到这里他突然十分不合时宜地觉得自己像是个被大富婆包养的小白脸,于是赶紧摇了摇头把这个想法丢到脑后。

黄月英不解道:“又怎么了?”

“没什么。”诸葛亮把餐盒在桌上摆好,“还没谢谢姐前几天跟我讲的八卦呢。”

“你说那个啊……嗨,本来他们跟我也扯不上什么关系,但是既然能帮到你也算是没白去那个饭局了。”黄月英叼着筷子拆水煮鱼的盖子,诸葛亮适时递上了纸巾给她擦手,“你要是真想谢我不如一会帮我看一眼那个程序,没记错好像是下面本科生写的,我不太放心。”

“成,以后要麻烦你的事情多了,看一两个程序算什么。”

“是吗,某些人之前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吧?”

“呵呵,姐说什么呢,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呀。”他笑眯眯地夹了一筷子豆芽到白米饭上,“要是哪天你感兴趣也可以到我们研发部门来,保证老板给你开三倍工资呢。”

“哎哟,这才上班几天就开始给老板招人啦?”黄月英笑得揶揄,“咱们小亮就这么喜欢你的新老板啊?”

“咳咳……”诸葛亮差点被花椒呛到,好哇,肯定又是徐庶在背后给学姐讲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那个,明天晚上吃什么啊。”

“你跟我都不太会做饭,我看不是外卖就是泡面吧。”黄月英语重心长地拿筷子另一头敲了敲桌子,“没事啊小亮,以后不管你跟老板成没成姐都不会对你有什么看法的,你就放心好了。”

“我说的重点不是这个啊!”

“一会记得给我盯程序去,别忘了啊。”

 

刘备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陷入了沉思。

随意揣测员工的个人生活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是个正经老板都不应该干涉员工的个人生活,这是底线要求,也是他和隔壁大魏集团的老板的本质区别之一。但自从前一天诸葛亮告诉他自己和一位学姐(虽然他说了是表姐)生活在同一所公寓里,他就忍不住要思考到底为什么一男一女会随便住在一起。

难道他们真的只是单纯的室友关系吗?他坐起来在电脑浏览器里输入了“男女同居”四个字,浏览器自动联想出来的内容一个比一个叫人心惊肉跳。

这,这都住在一起了,还能是什么关系啊。还是说现在的年轻人思想太过前卫,他这个老年人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

不能够吧,诸葛老师看起来也不是那种人啊。

这时候赵云敲了门进来说道:“刘总,运营那边……”

“子龙啊,”刘备心不在焉地打断了他的话,“你说一男一女住在一起会是什么关系?”

“啊?”赵云被问得一愣,“这,这都住在一起了,还能是什么关系啊?”

“你也这么觉得吧。”刘备越发觉得蹊跷,越思越想越觉得挠心挠肺的,干脆不再继续琢磨这种深奥的问题,转而问道,“你刚刚要说什么事来着?”

“运营那边说咱们的攻防演练已经开始了,对面好像是大魏那边的夏侯惇在进攻,二哥三哥已经在拦了。诸葛老师请您过去呢。”

刘备大惊:“这么大的事情你不早说!”遂急急忙忙夺门而出,直奔运营部去了。赵云跟在他身后只觉得好生无语,明明自己一开始就要说这件事,却半路被他没头没尾的问题截胡了,自己实在是无辜得很!

运营部里的几台电脑前都坐了人,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诸葛亮就站在关羽张飞身后盯着屏幕,倒是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刘备一见到他就觉得放心了大半。

“刘总来了。”诸葛亮向他点了下头,“不用担心,情况都在掌握内。”

如果抛开这一屋子努力敲代码的员工不谈的话,刘备甚至觉得眼前的诸葛亮颇有种岁月静好的意味在其中了。关张二人绕过对方的指令直接去反攻对方的页面,前面刘封关平已经挖好了坑等着夏侯惇往里跳,一切流程都进行得有条不紊。赵云的工作只是在最开始负责诱敌深入,现在已经在用诸葛亮的手机点奶茶了。

诸葛亮道:“刘总先前也不告诉我子龙也是攻防的人才,放在销售的岗位上岂不可惜了。”

刘备讪笑道:“先前销售实在没人了,这才把子龙借给他们用的。”

况且赵云相貌英俊,在销售干了半年给公司签下了不少合同呢。当然这后半句话他没说出来,于是诸葛亮也没有多问这个话题。过了许久刘封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喊结束了,同时送奶茶的外卖小哥也正好到了写字楼前台,于是连忙拉了关平一起下去拿外卖。

诸葛亮对着关羽张飞恭贺道:“二位今天辛苦了。”

张飞一把将他捞进怀里揉了揉头发,把他上午扎好的低马尾都给揉得散了架,连声称赞他的计策用得好,一招釜底抽薪叫夏侯惇腹背受敌,真正是赢得痛快。关羽虽然没有上手但也难得露出了笑容,刘备见状也是喜不自胜,但还是眼疾手快地把诸葛亮从三弟的胳膊里给捞了出来,不至于叫他被进一步蹂躏了。

“奶茶来啦!谁的茉莉奶绿!”

“我的我的!还有子龙哥的蜂蜜柚子茶!”

“吸管!吸管放哪了!”

刘备笑得欣慰,从不知道哪个口袋里掏出一把梳子递给诸葛亮,同时十分自然地接过对方的眼镜:“今天的奶茶公司报销了,大家好好庆祝一下吧!”

诸葛亮三两下重新梳好了头发,戴好眼镜朝他露出了个狐狸般狡黠的笑容来:“刘总放心吧,我早就在平台把电子发票填好了,就等着您这句话呢!”


TBC. 


题材写得我略有后悔,网络攻防什么的纯属当初一拍脑门的设定,而本人面对着百度给的概念都像在读天书。。。专业人士切勿深究,我真是胡写的。。。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