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DBH】Words Fail【马库斯/赛门 汉克/康纳】

“你爱他吗?”
“是的,我爱他。”

赛门笑了笑,PL600的那双蓝眼睛是温柔的,额角蓝色的光圈散发出柔和的光。
康纳并不能理解,或者说,他还不是那么了解这些人类的情感。他也想不到仿生人的眼睛也是有情绪的,并不是什么冷冰冰的光学组件,至少他能从赛门的眼睛里看到一些在汉克的眼睛里看到的东西。那时候老警探正拿着相框,科尔笑得格外灿烂惹人喜爱。虽然这和赛门的眼神有些许的不同,康纳其实自己分不太清,但他觉得本质上应该是一样的。

“可是爱到底是什么?”

PL600额角的光圈闪了闪,似乎是在思考如何回答,但最终他只是摇了摇头:“这要靠心去体会,而不是分析程序,康纳。语言有时候是传达不出一些东西的。”
康纳感到有些失落,但赛门向他伸出了一只手,褪去了皮肤层,露出了银白色的机体。RK800犹豫了一下,同样伸出手和他建立了链接。

马库斯看着他,脸上是信任。他感到几行陌生的代码穿过中央处理器,这是异常后第一次出现令他陌生的东西。

腰侧是马库斯扶着他的手,他看到他们的领袖神情焦急,异色的双眼倒是有些像他在路边见过的猫。
这种时候想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可真是有些分不清轻重缓急。他想,可是又忍不住想要扬起嘴角。

他拿着枪。他怎么会不怕?假如他还是个遵循程式的仿生人,那他一点也不在乎自己是否会被停机。可这就是异常仿生人所特有的东西,类似人类的情绪。
他怎么会不怕呢?如果被关停,就意味着他会忘掉马库斯,忘掉他们的一切经历,忘掉他自己是谁。
他从何而来,又将前往哪去?
人类或许还会相信还有天堂,可是仿生人呢?他们是1和0组成的数据,是黑底白字的一行行代码,是冷冰冰的机器。他们到底算不算有意识,既然有意识那是否会存在仿生人天堂?
还是说只是主机关停,数据清零,留不下任何痕迹,只剩一堆废铁。
他看着马库斯和其他两个人离开的背影,看着他们跳下天台。
他知道他们安全了。

他成功从天台逃脱,成功返回了耶利哥。马库斯既是惊喜又是愧疚,最后千言万语只是变成一个拥抱。他有一瞬间的错愕,但身体已经违背了指令抱住了对方。
这样就很好。他不自觉地微笑起来。

游行时马库斯俨然成了耶利哥的领袖,是仿生人的领袖。其实他以前从未听说过马库斯RK200这个型号,但原型机是与他们不同的。
也许马库斯生来就是领导他们的。

他总是看着马库斯的背影。
他总是追随着马库斯的背影。

但革命总是要有牺牲的。
马库斯受了伤,他感到自己仿佛宕机了几秒,无数种可能被计算出来。他想着,如果有必要,他愿意牺牲自己来救他。
耶利哥可以没有赛门,但耶利哥不能没有马库斯。
他总是做好了准备,只要马库斯需要,他随时都愿意为之牺牲。

“我们会一直追随你的。”他听到自己这么说。
马库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其实他想说:“我会一直追随你的。”

他们站在一起,唱起了歌。他觉得这和他以前下载的人类历史资料里的巴黎公社没什么区别。也许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为自己发声了,可是他们为此奋斗过,至少他们尝试过了,不会留下遗憾。
至少他和马库斯是站在一起的。

RK800飞快地眨了眨眼睛以处理这些复杂的数据,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仍有太多东西需要花时间理解。
“可是他不知道。”康纳突然开口说道,“马库斯不知道你爱他。”
赛门又笑了,温柔而坚定:“我不需要他知道。假如这只会为他带来烦恼,那我宁可他永远都不知道。”

下午的时候马库斯在办公室找到了他,在革命成功后他们便有了一处临时办公处,以便和人类进行交涉。
“赛门。”
“有什么事吗,马库斯?”他有些疑惑,新到的一批文件没有什么大问题,具体内容他们也在上午讨论过了。
此刻他们的领袖倒是欲言又止了,完全没有当众演讲时的那份自信。
赛门有些好奇:“到底出什么事了?”
“你爱我,是吗?”
PL600当场宕机了两秒。
马库斯要说什么?他是怎么想的?我们还有机会继续做朋友吗?他现在会不会很厌恶我?我还能继续在这里做贡献吗?无数的问题蜂拥而至,即便是仿生人不需要呼吸,赛门也莫名感到了一种窒息感。
额角的光圈逐渐由红变黄,最终又恢复成了蓝色。他想个人类一样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下来,用他颤抖的声音回答:“是的。”
他不敢隐瞒,也不愿隐瞒。他不想对马库斯说谎,也不想再欺骗自己。他低着头不敢与人对视,分析着裤子的布料试图转移注意力。
“赛门。”马库斯又说了一遍他的名字,几乎让他一阵颤栗。
于是他抬起头,迎上那异色的双眼,下一刻却被拉进一个出人意料的吻。只是嘴唇贴着嘴唇,再没有下一步动作,但银白色的机体接触带来的却是更深层的东西。

其实马库斯是爱他的。

赛门震惊地看着他,仿佛语言模块和感知模块出了故障,说不出也感受不到。可这份羁绊却已持续了许久,让他不敢确认。
有些时候,语言是表达不出的。
他突然笑了,如同窗外的阳光,灿烂而温暖。

马库斯后来和底特律警局打了一通电话,到了晚上的时候他们便收获了RK800和某位警探先生修成正果的消息。
“我想知道,是不是康纳告诉你了什么。”
“是。礼尚往来,我也告诉了安德森副队长一些事情。”
赛门无奈地摇摇头,他确实看到康纳对安德森副队长的朦胧的情绪,但他自己也不是那么确定。马库斯倒是果断,毫无顾虑地去说了。

唉,你们RK机型还真是嘴快啊。PL600多少有些无奈地想到。

END.

ooc且流水账,过程迅猛铺垫不足,后期有时间再修修吧。

评论 ( 3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