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JOJO/西乔】Too Hot

无能力普通人AU。公路旅行。

 

正文:

 

天气很热,汽车开到了中部地区后他逐渐体会到了美国独有的一些特色。烈日当头,灼热的阳光炙烤着地面,将空气中的每一丝水分都蒸发殆尽,天上连一片云都没有,连带着呼吸的气流都能灼伤气管。他觉得燥热,汗水将衣服粘在身上很不好受,总觉得身上都要结出盐巴了。他扯了扯衣领打开车窗,灌进来的也是滚烫的风。这时候他开始想念东海岸的天气了,虽然阴冷潮湿,但与此刻相比却是他最需要的东西。

西撒·齐贝林,美国意大利裔移民,小时候跟随家人从意大利来到这片土地,在纽约度过了他全部的少年时光。至于为什么要去西海岸,大约也是觉得那里的机会更多,能让他找到机会好好发展一番。车是他老爸送他的成年礼物,一辆二手的皮卡,红色的车漆斑驳,剐蹭的痕迹从送到他手里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公路上方的空气被晒得扭曲,他眯了眯眼睛又将墨镜戴上,却看到不远处的路边站着一个人,正伸出手示意他想要搭车,旁边还摆着一辆看起来就很拉风的摩托车。他偏过头看了看左侧的后视镜,方圆几公里内他们大概是唯二的生命体了,思及此处,他缓缓减下了车速,在那个搭车的男人身边停下了。

“嘿,朋友,你去哪?”对方很高大,身高大约在一米九以上,是美国人,听口音大概也是个纽约人。

“下一站是丹佛。”他回答。

“太好了,我们顺路!你可以带我去丹佛吗?我的摩托车抛锚了,我得到下一个城市才能把他修好,你介意带上我一起吗?”

那家伙也很年轻,不过十八九岁的样子。棕色的头发被压在皮帽下,额前的几撮棕发俏皮地向上翘着。他摘下自己的帽子和风镜,露出一张充满活力的少年人的面庞来,脸上写满了“拜托啦”三个大字,让人根本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来。

“那好吧,你上车吧。”

他帮着对方把那辆摩托车放到后面的车斗里,两个人又一前一后钻进了驾驶室,等到他们都坐好后,少年人向他伸出了手,说:“你好,我叫乔瑟夫,谢谢你愿意帮我啊。”

他握住乔瑟夫的手,回答:“西撒·齐贝林,坐好了别乱动,我们走了。”

他们现在还在堪萨斯,距离科罗拉多尚且还有那么一段距离。气氛过于安静,乔瑟夫明显是个闲不住的家伙,开始和他搭话聊天。

“你是从哪里出发的?我家是纽约的,那地方一到冬天就很不好过,我就想着西海岸的天气应该很不错,所以就这样出发啦!你呢,西撒?”

“我也是从纽约出发的,目的地是旧金山或者洛杉矶。不过我说,你这家伙,不会是自己离家出走的吧?”

“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怎么能算离家出走呢?我这是要开始独立生活,开始我自己的冒险诶!”

他将视线从路上短暂地移开,落在乔瑟夫神采飞扬的脸上,没忍住笑了起来:“啊,是吗?可你这个样子看起来可真不像个成年人啊。”

乔瑟夫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让他好好看路,免得一会把车开进沟里去。果然还真是孩子气啊。西撒微微勾起嘴角,路上没有限速标,也没有别的车,他们的速度很快,应该能在当天晚上顺利抵达丹佛。大男孩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这个状态维持了十分钟左右,他终于忍无可忍,又去摆弄收音机,可是调来调去除了一个播放着意大利歌剧的电台什么也搜不到,最后只好关掉收音机自暴自弃地瘫倒回椅子上。

“啊啊,热死了。”

“你啊,要是少动几下也不至于这么热。”西撒无语道,果然青春期的男孩都是闲不下来的,乔瑟夫一直在椅子上扭来扭去,连带着他自己都烦躁起来。他转过头去,却正好看到大男孩扯开自己的机车外套丢在一边,里面是一件纯黑的紧身短背心,露出他结实饱满的肌肉。他扯着自己的领子,头发湿漉漉地贴在额头和后颈上,汗珠沿着他的下颌流向锁骨,最终消失在人看不清楚的胸口,被布料吸收掉。他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不得不逼迫自己转回视线,叫那家伙从后面给自己拿一瓶水过来。

 

该死的,真是太热了(too hot)。

 

他们顶着七月的烈日一路向西,周遭是一望无际的荒原,风吹过时带起一片尘沙。公路笔直的向前,两个年轻人望眼欲穿,似乎早就透过这两千公里看到了蔚蓝的太平洋,看到了一片光明的未来。于是他们追逐太阳,直到他沉入地平线之下,星辰逐渐闪耀出微光,将白日炽烈的天空取代。

乔瑟夫拉下了副驾驶的窗户,把脑袋伸出去透风,逐渐冷却下来的晚间的空气将他的发丝吹得乱七八糟的,但他不在乎这些,就像只大型犬似的把自己探出车外,只为了能得到一丝清凉。西撒看着他露出来的小半截劲瘦的腰,愣神过后远处也能看到城市的灯光了。大男孩高兴得欢呼雀跃,为了他即将修好的摩托车,也为了即将和他团聚的“爱人”冰镇可乐。

啊,果然还是个大男孩呢。西撒如是想着。

“你今晚要住在哪里?”

“也许找一个汽车旅馆吧。”大男孩无所谓地耸耸肩,“等到明天一早我就去修车,希望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

乔瑟夫一直缠着他,说是他们既然同路,那不如就一起赶路,路上还能互相有个照应。考虑到接下来的路程仍然需要很多天,西撒多方面考虑答应了他的邀请,也许他自己也是有私心在里面的,一个人的旅途终究是太过寂寞了。

他们随意找了一家不算贵的餐馆吃完饭,男孩点了一瓶冰可乐,清凉的液体从玻璃瓶中流入放着冰块的杯子,气体争先恐后地中钻出,爆裂。他看到乔瑟夫拿起那杯子,冰镇的汽水流入干渴的喉咙,喉结上下滚动,脖颈上的汗水在昏暗的灯光下亮晶晶的,干渴的感觉叫人头晕目眩。

“我们一起走吧,西撒!”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星辰落入他蓝绿色的眼眸,“我们去洛杉矶,中途还能路过拉斯维加斯!”

他挑眉却没说话,乔瑟夫突然拉过他的手紧紧握着,兴奋地继续说道:“来吧,西撒,要不要和我一起赌一场?”

赌什么?要赌未来吗?他的眼中只有未来和希望,一尘不染的双眼像是发着光,对这俗世中的一切毫不在乎,这一场冒险般的旅途于他来说就如同一场豪赌,他在这场赌局中压上了自己全部的筹码。听起来很孩子气,但却是该死的迷人,让人无法将视线从他充满激情活力的身上移开。

“不过啊,西撒,我身上的钱好像不太够了,最近只好拜托你啦!我以后一定会还给你的!”

意大利人一愣,美国大男孩又像只希冀的狗狗似的望着他,他根本没法拒绝。

真是的,他就知道这家伙肯定没安好心。

 

他们找到旅馆的时候只剩下一个房间了,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不得不挤在同一个房间里过夜。西撒裹着浴巾坐在硬板床上,思考着要不要一会提出自己去睡地板的方案。浴室里的水流哗啦啦地响着,便宜汽车旅馆的隔音自然不会很好,他的脑子已经不自觉地开始想象水珠划过乔瑟夫身体的样子,越想越出神。

停。停下。这不对劲。他安慰自己这只是天气太热把自己的脑子烧糊涂了,只是赶路的过程太累,他没理由会对一个才刚刚认识不到十二小时的青少年产生兴趣。

可那双星星似的眼睛眨巴眨巴,他就又把一切都忘记了。

啊啊,真该死,事情本来不该是这样的。尚在青春期的男孩就这样冒冒失失地闯进他规划好的旅行,将他原本设想的一切全部都打乱了,却让人对他根本生不起气来。

“西撒?”

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他,便下意识地向声源看去。乔瑟夫只在下半身裹了一条浴巾,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水滴从他尚未干透的发梢低落,划过锁骨和饱满的胸膛,沿着腹肌起伏的曲线向下隐没在人鱼线消失的地方。

“你……”他张了张嘴却觉得自己说不出话,最后耳根都红透了地扭过头,气急败坏地说:“你这家伙不要什么都不穿地出来啊!”

“我们都是男的,你在介意什么啊,西撒?”乔瑟夫又开了一瓶可乐,谁知道那是从哪里顺来的东西,他坐在西撒身边,狡黠地笑着,“还是说你在想一些奇怪的事情?”

“我没有,你别乱说。”

男孩温热的身体从一旁贴上,随后是柔软的嘴唇吻上他眼下的胎记。他知道自己该把男孩推开,但是身体却完全不受自己控制,一动不动像一尊石像。

他听到乔瑟夫贴在他耳边说:“我早就想这样做了,西撒。从我拦下你的车的时候就开始了。”

 

旅馆的隔音确实很不好,一晚上他们被两边的住客砸墙警告了不下五次,可他们的回应却是更激烈的动静,床板撞在墙上的声音和嘎吱声听起来十分危险,直到半夜才渐渐停下来。乔瑟夫四肢并用地缠在他身上,汗水冷却后变得黏糊糊的,不太舒服。男孩身上的痕迹不少,最显眼的大概还是他锁骨和胸口那一片斑驳的吻痕。

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的,等到再次醒来时已是日上三竿,阳光从窗帘之间的缝隙钻进屋里,在光柱中可以看见细小的尘埃在飞舞。他的手揽在美国男孩的腰上,前夜掐着这细腰的手感似乎依然没有被遗忘。

“都中午了,该起床啦。”他轻声对男孩说道。

乔瑟夫咕哝了一声,将他抱得更紧了些,半晌才冒出一句:“西撒,我的摩托车大概是修不好了。”

 

他的摩托车再也修不好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