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原创】长风几万里(3)

正月十五有花灯,一大早我又被青栀抓起来进宫请安,在马车里和老七睡了个东倒西歪,一直到宫门口才被掀帘的冷风吹醒。我看了一眼祁昀,我们两个睡眼惺忪的模样简直如出一辙,顿时感到一阵无语。

我说:“老七,京城的日子也太舒坦了。”

祁昀点点头:“最近过年把骨头都睡软了,不行啊姐。”

我俩深深对视良久,深以为然。果然还是漠北老家好。

祁昀的小厮名叫瑞鸣,是从前在漠北就跟着我们从小长大的侍从,照理说这一身功夫怎么也能在军中混个校尉的,不过很遗憾一早就被抓来当了老七的陪玩。如今身量也高了,模样也是越发惹人喜爱,站在马车旁倒也挺像个风流佳公子的。

我忍不住逗他:“瑞鸣如今越发标致了,赶明本公主把你要来府里做个面首如何?”

少年脸颊微红,扭头答道:“公主总爱和属下打趣。”

“我看可未必,我姐一向想起一出是一出,瑞鸣,我看你是难逃蹂躏了。“祁昀看热闹不嫌事大,直接跳下了马车搂着瑞鸣,“到时候兄弟我也无能为力啊。”

我翻了个白眼,今天穿着公主礼服多有不便,只能叫祁昀扶着我下马车。

“我真是恨死这身衣服了,首饰也丁零当啷的,平白受了这些罪。“

青栀却在此时开口了:“公主,今日京城有些身份的贵女们可也是要进宫的,您若不好好打扮岂不是失了皇家颜面?”

“贵女?“我眯了眯眼睛转过头,差点叫步摇打了脸,“敢情这是皇后给太子选妃呢?”

好家伙,难怪叫我今儿个穿礼服,这无从下手的任务竟然就在现在撞上了毫无准备的我本人,这可如何是好。我扭头瞧了瞧祁昀,见他一脸状况外的样子突然又想起另一件事,连忙对他说道:“弟弟,太子选妃,我看你今天可能也难逃祸事啊!”

祁昀一愣,随即反应过来:“我年纪还小,我不能成亲啊!姐你都还没嫁人,这事轮不到我吧!”

虽然皇后口口声声说不愿把这些闺秀小姐们召进宫里据着,不过总得让她先亲自验看一遍才能放心。请安时祁昀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生怕让皇后注意到还要给自己指婚。我看了觉得好笑,叫他到我身边来说道:“你要实在不想被指婚,不如晚些时候就到我身边来演一出姐弟情深,顺便也来救救我。”

“姐姐此计甚好,我看可行。”

宫宴自然是男女分席,女眷这边是由皇后主持的。我看了这满宫珠翠觉得甚是头疼,这些个美人全部堆在眼前实在叫人眼花缭乱,要是没了青栀给我一个个指出谁是谁,我怕是连怎么称呼都不知道。

皇后身边的宫女来给我传话,让我去她身边说说话。我心说坏了,这顾家小姐我连个影子都还没见到,根本没法交差啊,却又只得跟着那宫女去到皇后身边。

也正在此时,我见到了那个让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女人。

初看去便觉得这姑娘身形婀娜,如同春日杨柳,待到她回眸一笑又只觉得这是天上的神仙妃子,如今下凡来渡我等凡夫俗子了。她柳眉弯弯,一双杏眼笑起来如同月牙,肤若凝脂貌似嫦娥,在那一瞬间我甚至觉得自己望月儿的小字都是为她而起的。

我看得愣神,仙女却已经附身向我行礼:“臣女顾椋,见过公主殿下。”

此时此刻我才回过神来,连忙说道:“顾家姐姐不必多礼,快快请起。”

虽说本人自认不是一个颜狗,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见了这样的美女实在是很难不被吸引过去。我心虚地盯着地毯上的花纹,好像对那上面的牡丹图样很感兴趣的样子,随后却见一双细白的手上前牵了我的,我一抬头正好撞上顾椋的笑眼。

“早听闻公主生得漂亮,今日一见果然如此。”她此时离我太近了,我甚至能闻到她身上香囊清淡的香气,叫我觉得脑袋晕晕乎乎的,“尤其这双眼睛,倒真像极了翡翠。”

“顾小姐过奖了。”

救命,离得太近了,她好漂亮。原来世间真有这样天仙般的美人吗?

宫宴的后半我完全不知道是怎么过的,皇后问我什么想法的时候我只说出了“漂亮”两个字,倒是被她好一顿打趣。等到祁昀从另一边宴上过来我才逐渐回过神,听着他在我耳边好一阵嘀咕那边有多无聊,又看见多少闺秀小姐的眼睛紧盯着他不放,这才算是找回了平日里宫宴该有的状态。

“姐?姐你又走神了。”祁昀有点纳闷,伸手在我眼前晃了晃,“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咳咳……在听,在听。”

“那我刚刚说什么了?”

“呃……算了。我问问你,看见那边穿紫衫的小姐了吗?你觉得让太子娶她合适吗?”

祁昀眯了眯眼睛,细细打量了一遍远处的顾椋,随后十分大逆不道地回答:“要我说那一定是太子高攀了。”

“你……”我在桌下拿胳膊肘撞了他一下,“可仔细别叫太子的人听见。”

“听见又能怎么样,刚才父皇还说我年纪小还是小孩呢,他总不能跟自己‘年幼的弟弟’过不去吧?”

我没说话,只是再一次把目光投向顾家小姐,深觉祁昀不愧是我亲弟弟,完完全全跟我是一个想法。这样的天仙可不适合被关进宫里禁锢一生,可我又能有什么办法阻止这一切发生呢。皇后心意已定,太子也不会忤逆父母之命,顾家姐姐进入东宫是迟早的事,不论她愿不愿意。

也不论我愿不愿意。

顾椋像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突然转过头与我四目相对,随后露出了一个清浅的微笑。我顿时像个被抓包了的贼一样转移视线,步摇直接甩到了祁昀脸上,害他差点在京城闺秀们面前颜面尽失。

可恶,但她实在是太漂亮了啊!


TBC.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