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骆索】组织还包分配对象的吗?【2】

ABO设定,A老骆/O小索,伪·先婚后爱。


正文:


日子过得平平淡淡,骆山河用索东用得无比顺手,甚至早就忘了对方还是个omega的事实。某日会议结束,二人走在回自己办公室的路上,忽然遇到了近日常来开会的王书记。此人对部里的状况不甚了解,不知道大家都默认了骆部长和索科长的关系,于是便自然而然地对索东起了心思,总想着什么时候跟骆山河说道说道,让他把这个秘书让给自己。

三人一路回了部长办公室,索东在外间泡茶,王书记和骆山河闲侃了几句便直入主题。

“骆部长,我看您身边这位秘书做事稳重踏实,不知道跟了您几年了?”

骆山河警觉地支楞起来:“六年了。”

“是吗……我看小索真是个靠谱的年轻人,能有这样的秘书可真是幸运啊。”

小索也是你能叫的吗?骆山河轻微拧起了眉头,但如果是不熟悉的人大约是看不出来的,也正在这时,索东端着两杯茶水走进了办公室,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骆山河的表情不对劲。他悄悄对骆山河使了个眼色,但立刻就在对方的眉眼中读出了让自己快出去躲躲的信息。

“哎哟,小索,我正和骆部长夸你呢。”王书记笑得和蔼可亲,“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可真是越来越少了,你这几年在部里工作怎么样啊?”

索东快速扫了一眼骆山河,瞬间就得出了这是又有人来挖墙脚了,于是迅速摆出那副标准的面见领导专用的表情,回答道:“我这几年在部里的工作很顺利,也多亏有我们骆部长经常指导关照,让我这几年学习了不少东西。”

你来我往几句话,王书记总算是被打发走了。索东关上门长叹一口气,回过头就发现自家老领导面色不善,估计是被明目张胆挖墙脚的行为给气着了。

“部长,下午还有其他安排吗?”

骆山河回过神缓和了眉眼,回答:“不,今天没有别的事了,干脆你早点回去休息吧。”

索东抓了抓头发,颇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正想着怎么跟您请假呢,下午我有一些私人事务需要处理。”

“怎么了,是家里出事了吗?”骆山河本着关爱下属的心情询问道,“有没有什么需要单位帮忙的地方?”

意思是说有没有需要我本人帮忙的地方。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年轻的秘书看起来有些尴尬,骆山河甚少见到小索露出这样的表情,不禁越来越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了,“就是我爸妈给我安排了一个相亲。”

哗啦。一盆冷水浇在了老干部的头上。

索东眼见老领导面色不善,心中越发觉得心虚。这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脚王书记刚走,后脚自己就要出门相亲,也难怪骆山河觉得心里膈应。

等一下,为什么自己出去相亲骆山河要觉得膈应啊?

骆山河沉默了一阵,总算是开口了:“没事,下午也没事,你就去吧。”

“嗳,好的。部长,如果下午有事记得电话我。”

“行,你去吧。”

索东刚一出门,骆山河就再一次陷入了深深的危机感中。完了,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怎么一个个的都想着要来自己这挖墙脚?难道是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呸,咱们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不搞封建迷信那一套。

仔细一想,索东相不相亲结不结婚跟他骆山河又有什么关系?人家年轻人大好的青春为什么不去享受爱情,偏偏守在自己这个老头子身边,这不明摆着是耽误人家嘛。

老干部郁闷地拿过茶杯,里面的茉莉花茶氤氲着清冽的香气,闻起来甚是令人舒心。话说回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连小索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都不知道。好像明明他们两个相处了这许多年,却还是像陌生人一样。

不对,是他自己单方面的不了解索东而已。索东对于领导的习惯爱好可谓是了如指掌,连喜欢的几种茶叶都能按照喜好程度排列个一二三出来。

骆山河思考许久,走到窗边正好看到索东离开的背影,头顶上的发旋正对着自己甚是可爱。他不禁露出了一个微笑,正在这时索东也突然回头看向部长办公室的窗户,正好看到了骆山河脸上意味不明的笑容,害得老干部的笑容直接僵在了脸上,好像做贼被抓包了一样。

索东一乐,对着领导挥了挥手总算是走出了部委大院。

其实讲道理吧,骆山河自己也算是个优质alpha,除了年纪稍微大点其他哪里都挺好的,要说配索东的话也算是绰绰有余。

这念头刚一出现,骆山河就恨不得给自己一巴掌。打住,最最最开始的时候他跟索东是怎么约定的来着?努力工作,糊弄领导,加班万岁。这才几年自己就起了这龌龊想法,实属不该,自己做领导的这张老脸该往哪放,这简直就是明目张胆打算潜规则下属啊。

不对啊,可是索东最开始不就是被当作分配对象一样地安排来自己身边的吗?

骆山河,你可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他郁闷地在心里狠狠唾弃了自己一阵,结果一整个下午都处于一种心不在焉的状态,满脑子都想的是索东的相亲对象会不会是什么年轻力壮年少有为的优质alpha。

快到下班的时候,办公司的大门突然被人敲响。骆山河头也不抬地叫人进来,结果发现来人正是下午一早就离开了的索东。

“小索?你怎么回来了?”

索东腼腆一笑:“刚才小王给我发了微信,说有一份新的文件送来了,让我过一遍再拿给您签字发下去。”

你看看,骆山河,人家心里还想着工作的事情。他回答说:“文件就放下吧。今天下午的相亲怎么样?”

“其实,对方条件还挺好的……”

老干部心里咯噔一下。

“但是我还是想以工作为主,不过碍于我父母的面子也没好直接拒绝人家,就算是留了个联系方式吧。”

这一瞬间骆山河心中的警铃丁零当啷地震天响。

完了,自家的白菜怕是要保不住了啊!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