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三国】海淀黄庄爱情故事【10】【现代AU】【刘备/诸葛亮】

司马徽的邮件在第二天一早便发进了诸葛亮的邮箱里,大意无非是论文没有问题,或许过段时间还能发布期刊云云。诸葛亮没有仔细看,实际上他甚至有些怀疑司马徽到底有没有仔细看过自己的文档,毕竟自己只花了一个通宵进行修改,而他的博士论文全文足有十万多字,天知道还有多少错别字和标点问题没被发现(虽然这概率微乎其微)。

但这至少是个好兆头。他心不在焉地在租房网站上浏览着有没有合适的房源,如今他离毕业只剩一步之遥,学校给的宿舍以后自然也住不了了,还是得尽早找到合适的房子才行。

想来想去他还是拨通了徐庶的电话:“喂,阿福,你之前租房租在哪里了啊?现在房子还在不在,你有没有房东的联系方式啊?”

“都这么久了,我哪里知道房子还在不在啊。”徐庶的声音不大,诸葛亮猜他可能在医院里,“不过你既然要找房子,我听说前段时间黄学姐有意想找个室友,你要不问问人家愿不愿意收留你啊?”

诸葛亮被这话头给噎了一下,沉默了许久才回答:“我说你也不是不知道我跟月英姐的关系。再说了就算人家要找室友,那我们俩一男一女的也不方便啊。”

“我当然知道,所以才会这样告诉你啊。”徐庶听起来好像在笑,而且笑得很嚣张的样子,“你放心吧,你比我了解月英姐,你肯定知道她平时完全是个住在实验室的主,没准到时候你们俩同居三个月连面都没见过呢。最重要的是,我估计你应该找不到比她那里更便宜且地段更好的房子了。将就着过吧亮子,不就是给学姐打白工吗,这事你之前又不是没干过。”

“那也不是我自愿的吧!不是你和庞统两个人把我绑去她实验室的吗!”

“啊呀,亮子,既然人家远程帮咱们修了车,不表示一下总不合适吧。”

诸葛亮一时竟想不出要怎么反驳他。当初他研一暑假时和同级的室友徐庶还有研二的庞统和崔州平四个人自驾游去云贵玩,山路上崔州平的车突然抛锚,联系了保险公司那边得知至少要四个小时才能有人来。

庞统等不下去,说:“你诸葛亮既然自诩半个工科生,不如就现场操作一下,赶紧把车修好了给我看看。”

诸葛亮在后座翻了个白眼:“既然我号称是半个,那当然只有半个的能力,你还想指望我什么啊。”但还是掀开车前盖检查了一番,最后确定是发动机出的问题,倒可以试着修一修。

庞统看热闹似的笑他:“亮子,你可悠着点,万一给老崔修坏了咱四个今天就都交代在这荒山野岭了啊。”

徐庶却不信他,生怕他把车给修坏了到时候只能让保险公司把车拖走。这时候崔州平忽然想起诸葛亮还有个正经读工科的学姐,诸葛亮顿时觉得这是对他智商和业务水平的极大不信任,但他还没来得及反驳就被徐庶抢走了手机,直接一个电话拨到了黄月英的实验室里:“黄学姐,我们车在路上抛锚了,但是怕给亮子修坏了回头我们都走不了了。姐,能不能帮我们看看啊?”

但是对面的黄学姐却说:“我又不是修车的,你问我有什么用啊?”

庞统抢过手机说:“月英啊,我们三个决定了,等回去之后就把亮子捆到你实验室去当半个月的苦工。”

黄月英沉默半晌:“一个月。”

崔州平立刻回答:“成交了。”

“那微信拍个照片过来看看。”

之后车果然修好了,四个人继续愉快的旅途。等回了P大之后庞统信守诺言,果然把诸葛亮绑到了黄月英的实验室当了两个月苦工。

……但现在确实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诸葛亮挂了徐庶的电话,又不死心地在网页上翻了半个小时,终于还是微信联系了黄月英。

诸葛亮原本其实是没有认识黄月英的机会的,二人之所以会认识完全是因为一些基本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关系,算来算去对方竟然还算是自己的远房表姐。既然两人都在P大,被亲戚介绍着认识一下也是理所当然的。但鉴于他们之间的亲戚关系实在是远得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平时更多还是以学姐称呼而不是更亲密些的表姐。

毕竟他们本来也没有很熟。就算熟络起来那也是之后几年的事情了。

租房这件事从提出到敲定全程只用了不到五分钟。双方互相知根知底,黄月英也不是很介意他是不是男的,诸葛亮甚至有点怀疑表姐到底有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男的,又或者在黄月英眼里可能大部分人类都没有性别这一回事。租金她只是象征性地收了一点,只要平时诸葛亮能打扫打扫卫生就行。

虽然暂时还没有附加上什么其他的霸王条款,但是仅仅租金一条就足够让人摧眉折腰了。大不了以后每天下楼拿二十个快递附带给实验室打白工,反正这种事他以前又不是没做过。

 

搬家的事情暂时还不着急,司马徽的批复很快,现在他就等一个毕业证了。临近八月底,北京的天依然暑气蒸腾,顺利的话他在九月新生入学之前就能正式毕业。刘禅依然被赵云带着来P大找他上课,至于以后要怎么说暂时还没有定论。在一个闷热的周一诸葛亮终于拿了工牌正式上岗,上来就给所有重要负责人发了一份三十多页的季度计划书。

刘备在张飞来得及张嘴之前就一掌按在了他后脖颈上,成功堵住了老三不知道内容吉凶的发言。

长期计划的内容和当初诸葛亮在宿舍里和刘备说的内容并无差别,而短期内容则是在荆州公司内部站队,操作难度从易到难无非是新野项目和即将到来的高层会议,届时将由刘备本人出席,要在刘表做出最终决定前尽可能地拖延时间。

这会开的时间不长,但内容却很多,结束后所有人各自收拾好东西离开了会议室,诸葛亮则向孙乾打了招呼一起到研发部门去。

刘备松了口气,却没想到一回头发现关羽张飞依然坐在那里没有要走的意思,这才问道:“二弟三弟还有什么事情要说吗?”

“大哥你为什么要拦着我不让我说话?”张飞的脸色不太好,虽说诸葛亮并没有直接被聘请为总经理而是做了研发部门的主管,这大约是他私底下和刘备协商过后的结果,但是他还是太年轻,哪怕加上方才这三十几页的计划书也难以叫他信服。

刘备觉得头大,捏了捏眼角反问道:“那你觉得诸葛先生的计划书有问题吗?”

“目前还看不出什么不对。”

“这就是了。老三,咱们得就事论事,既然人家的计划没有问题就不必说什么没有关系的内容了。”张飞没搭茬,于是他又看向关羽,“老二,你还有别的要补充的吗?”

“大哥愿意相信他自然有自己的原因,但如果日后诸葛亮的安排出了问题,想必大哥也会秉公处理的吧?”

“那是自然。”刘备笑了笑,“既然咱们都说好了,现在就回去按照以前的样子继续上班吧。”

送走了关羽张飞,刘备终于松了口气,开始思考荆州高层会议可能会面临的问题,却实在是越思越想越觉得事情难办,在蔡家人扎堆的地方很难把握住话语之间微妙的度。

但也正在此时,他的手机忽然响起,来电显示上正好写着“刘琦”两个大字。


TBC. 


月英跟亮之间的亲戚关系是我的私设不要当真。他俩纯姐弟关系不会有别的影响。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