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墙头蹦迪选手。

【三国】海淀黄庄爱情故事【11】【现代AU】【刘备/诸葛亮】

刘琦的电话来得突然,但电话里的内容更突然,甚至可以说是令人始料未及。

“先前只说是你爸要退休了,怎么突然又下了病危通知书了?”刘备赶紧用手势打发身边的人去研发部把诸葛亮叫来,同时又安慰着电话对面的刘琦让他先喘口气再说话。

“我爸这两年情况其实一直都不太好,叔你也知道。但从上个月开始我爸的情况一天比一天不好,但医院的消息一直让我继母压着,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刘琦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发抖,整个人听起来都六神无主的样子,明显是慌了神了,“叔,怎么办,万一我爹这边有个三长两短的……”

“你先别着急,现在一切以你爹的身体为重。那什么,你现在人在哪?”

“我正在去医院的路上,是司机在开车。”

诸葛亮匆匆从外面走进办公室时正好听到这段,刘备连忙把电话开成了免提,但他却没有直接对着刘琦说话,只是飞快在手机备忘录里打下一行字给刘备看了,让他照着上面的内容说。

“大侄啊,你先稳住自己,到了医院之后一定要守在你爹身边,一步也不能离开知道吗?我马上过去找你,不管蔡家人怎么说你都不能走,记住了吗?”

“是,叔,我记住了。”

之后刘备挂了电话,却发现诸葛亮的神色如常,似乎完全没有被消息震惊到的样子,但他还是没有问出口,只是说:“诸葛老师,我们现在就走吗?”

诸葛亮推了推眼镜:“现在就走。我刚才看了,三环现在不堵车,很快就能到。”

刘备赶紧拿了钥匙去开车,临走前把事情都交给了关张二人负责,有事随时电话联系。另一边诸葛亮和孙乾也交代了后续的代码问题,软件运行再有问题第一时间发消息给他。

正如诸葛亮所言,三环上果然没有堵车,车里安静得只能听到空调运转的声音。过了许久刘备才忍不住开口:“诸葛老师,我看您刚才听到刘表病危好像一点也不意外的样子。”

“这事早就该告诉您了,怪我自己没想起来。”诸葛亮十分抱歉地笑了一下,“这是我在几天前从荆州内部听到的小道消息,来源绝对可靠。”

“原来如此。没关系,要是不方便说的话也不用勉强。”

“不,其实也不是因为这个……”听语气他好像在犹豫什么,刘备开着车不方便去看他表情,但接下来又听得他一声无奈的轻笑,“我有位学姐……她家和蔡家是亲戚,这事是她半个月前从他们的饭局上听来的,前两天我搬家时她当作八卦告诉我了。”

“你搬家了?”刘备有些诧异,但这也确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他没想到这事情发生的这么快,“怎么也没说一声,我可以喊几个人去给你帮忙的。”

“嗳,这种事怎么好意思麻烦老板。况且我那里也没多少东西,叫个搬家公司过来一下午就完事了。”

刘备微微皱眉,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又问他:“那现在搬到哪里去了,离公司近不近?”

“我搬到我学姐那里去了。交通都很方便,出门就是地铁站,通勤也就半个小时。”

“你……和你学姐住在一起?”

“对。啊……”诸葛亮见他神色复杂却忽然笑起来,忙解释道,“说是学姐,其实是我的远房表姐。刘总就放心吧,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她给的租金也低,算是收留我呢。”

气氛一时有些尴尬,刘备有些心虚,感觉自己似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但诸葛亮看起来并没有很在意这个问题,似乎和另一位单身女性(虽然对方是他的亲戚)合租并未对他造成任何困扰。

可能天才之间的相处模式就是这么简单直白吧。刘备在心里劝自己,重新把注意力放在了前方的道路上。

两人赶到时刘表刚从抢救室里出来,刘琦一见到他就立刻起身走了过来。远处的刘琮看起来似乎也想和他打个招呼,但被舅舅蔡瑁和母亲拦住了。

“叔,你总算来了……咦,小亮,你怎么也在?”刘琦见了诸葛亮的惊讶程度好像比知道他爹进了抢救室还要严重,“你和我叔认识?”

刘备一脸茫然:“等一下,你们两个也认识?”

诸葛亮尴尬地笑了一下:“琦公子也算我表姐的表哥。”

“我还以为你要留校任教了,原来现在是跟了我叔啊。”刘琦扯出了个难看的笑容,“恭喜你啊,我叔人真的超级好的。那什么,月英最近怎么样?”

“她也很好,最近我搬到她那里去住了。”诸葛亮没再多寒暄,直入主题问道,“你爸现在情况怎么样?”

“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但我刚才发现医生的脸色不太好,恐怕情况并不乐观……”

蔡家人把病房里里外外围得水泄不通,想来是没有机会挤进去一探究竟了。诸葛亮微蹙起眉头,把刘备拉到一旁说恐怕计划要提前了,又叮嘱了几句其他的。下一秒却看见蔡瑁的秘书过来请刘备过去,说是刘表醒了,听说他在这里想要见他一面。

“刘总切记我说的话,一定要按我说的回答。”他捉了刘备的手紧紧握着,难得看起来有些紧张。刘备见他如此反而放松下来,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以示安抚便独自进了刘表的病房。

刘琦看着还有点在状况外,向诸葛亮问道:“小亮,现在我要怎么做?”

“表哥不如趁机把江夏子公司的项目要到手里来……但这些都是你们的家事,我一个外人不好插嘴。”

刘琦愣了一下,转头去看诸葛亮却发现他眉头紧锁,感觉有点后悔自己失言了的样子。他连忙追问道:“江夏并没有公司的大项目,表弟是不是知道什么?”

诸葛亮面露难色:“表哥,都说了这是你的家事,我怎么好意思指手画脚的。”

“我现在全靠你救我命了,快说吧表弟!”

“江夏的项目并不算显眼,但要是论起资金流却是整个荆州公司数一数二的子公司,和上海那边的业务往来也是最多的。”他扫了一眼病房那里,并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在这里,于是又把刘琦带到了楼梯间里小声继续说道,“现在所有人都只顾着你父亲,蔡瑁他们又想着怎么把你赶走,你这会要是去和他们说要一笔资金说要去子公司那里出差,他们肯定不会拦着你。表哥,当务之急是先躲过蔡家的枪口,再分走一部分总公司的资金握在自己手里。”

刘琦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一会回去办。真是多谢你了啊表弟!”

“哪里哪里,你只要别说是我告诉你的就好了,不然对月英姐不好。”

“是是是,不用你说我也明白的。”

和刘琦分开后他长舒一口气,也算是把自己这边的事情办完了。他给刘备发了信息,说自己直接在地下车库那里等他,随后又在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两条巧克力能量棒和两瓶矿泉水。一上午的事情忙得晕头转向,得先吃一口零食垫垫,免得在医院里还要低血糖晕倒。

刘备从电梯里出来时一眼就看到了诸葛亮靠在车前盖上吃东西,一时间觉得心都软了一半,于是立刻招呼了他一下并把车门打开。等两人都钻进了车里诸葛亮递给了他一瓶拧开的矿泉水问道:“刘表怎么说?”

“果然和你说的一样,放心吧。”

诸葛亮这才松了口气,随后又笑道:“午休时间到了,老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刘备点点头也笑了:“一切都听先生安排。”


TBC. 

评论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ILENT | Powered by LOFTER